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胃不好,难长寿,想要胃好,8个饮食习惯要戒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0
核心提示:胃是人体很重要的消化器官,对人体健康起着关键性作用。一个人若是胃不好,不但很多东西不能吃,还会使人体营养供给出现问题,从而导致免疫力降低,各种疾病也纷纷找上门来......

胃是人体很重要的消化器官,对人体健康起着关键性作用。一个人若是胃不好,不但很多东西不能吃,还会使人体营养供给出现问题,从而导致免疫力降低,各种疾病也纷纷找上门来。胃不好,往往都是自己“作”出来的。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想要保护好自己的胃,还得靠“养”。如何才能养好我们的胃呢,下面这些伤胃的饮食习惯,最好一个都别沾!



8个伤胃的饮食习惯要改掉


1、爱吃生冷食物


胃喜温怕冷,生冷食物会对胃造成刺激,引起胃酸分泌过度或收缩痉挛,出现胃绞痛、消化不良、腹泻等不适症。长期下来,胃部功能自然不会好了。因此,要想胃好,吃嘛嘛香,一定要少吃冷饮冰品,避免伤胃。


2、暴饮暴食


俗话说“大饥不大食,大渴不大饮”。告诫人们要饮食有节,不要大吃大喝,因为暴饮暴食会导致胃酸过量分泌,不仅会引发胃肠功能紊乱,还可能诱发胃溃疡,对胃极为不利。



3、爱吃路边摊


有些人由于生活工作忙碌,没时间自己煮饭,长时间在外面吃,还喜欢流连于路边摊,增加了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机会。而幽门螺杆菌会寄生在胃和十二指肠黏膜中,它在繁殖过程中会产生毒素,损害胃粘膜,引发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


4、吃饭狼吞虎咽


吃饭太快或狼吞虎咽,食物咀嚼不细,粗糙、大块的食物不仅会增加胃的负担,造成胃动力不足,还会直接磨损胃粘膜,引起胃炎或胃溃疡等疾病。


5、酗酒


爱喝酒的人胃或多或少都存有一定问题,因为酒精不但会伤害肝脏,还会直接损害胃粘膜,使胃粘膜出现发炎、溃疡、糜烂甚至出血。



6、嗜烟成癖


烟草中的尼古丁随烟雾进入胃里,会促进血管收缩,使胃粘膜下血液供应减少,导致胃粘膜缺血、缺氧等,长期如此,容易诱发胃粘膜溃疡。


7、吃饭做其他事


边走边吃、边看边吃或边听边吃,都会影响胃的正常消化功能,还很容易吃撑,可能引发肠胃功能紊乱。



8、爱吃甜食


巧克力、蛋糕等甜食热量高,不易消化,摄入量过多还会增加胃酸分泌,加重对胃粘膜的损伤。


养好胃,坚持做好4件事


1、常喝温开水


养胃一定要多喝35-40℃的温水,因为温开水最接近人体体温,是肠胃最适宜的温度。人体消化道黏膜的耐受温度是50-60℃,超过耐受温度黏膜就会被烫伤。



2、作息规律


生活作息方面要严格按时间规定,定时定量吃饭,定时休息,定时起床。


3、以松软食物为主


日常饮食中,食物以松软为主,尽量远离硬的、有韧性的或粗纤维很多的食物,这类食物很难消化。


4、少吃刺激性食物


浓茶、咖啡、辣椒、烟酒等刺激性食物会增加胃液的分泌,对胃粘膜造成刺激,尽量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