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鸡蛋、鸭蛋、鹅蛋,哪种蛋营养最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6
核心提示:蛋类是最佳蛋白质来源,可鸡蛋、鸭蛋、鹅蛋五花八门,哪种蛋类最营养,哪种蛋类最适合你吃?鸡蛋、鸭蛋、鹅蛋大比拼这三种蛋的营养成分大致相同,都含蛋白质、磷脂、一些微......

蛋类是最佳蛋白质来源,可鸡蛋、鸭蛋、鹅蛋五花八门,哪种蛋类最营养,哪种蛋类最适合你吃?



鸡蛋、鸭蛋、鹅蛋大比拼


这三种蛋的营养成分大致相同,都含蛋白质、磷脂、一些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


营养物质大比拼:鹅蛋>鸭蛋>鸡蛋


脂肪和胆固醇大比拼:鹅蛋>鸭蛋>鸡蛋


卵磷脂大比拼:鹅蛋>鸡蛋>鸭蛋


鸡蛋:磷脂含量丰富。


鸭蛋:性凉、但含铁量丰富。


鹅蛋:适合秋冬季节吃。



鸡蛋


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而且鸡蛋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氨基酸的比例也最适合人体的需求。人体对鸡蛋的蛋白质利用率非常高,可以高达98%以上,可以说是非常适合人类补充蛋白食用了。


鸡蛋的含铁量在各类蛋中偏少,但也和我们一般吃的瘦肉差不多了,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鸡蛋中的脂肪含量比其他蛋都要少一些,如果是血脂含量高,或者在减肥的人群,食用鸡蛋可能会稍微好一些。


鸭蛋


中医角度来说,鸭蛋的性质是比较凉的,如果容易上火的、喉咙痛的以及阴虚的人可以吃一些鸭蛋,帮身体降火去肺热。


鸭蛋的维生素含量比鸡蛋要高一些,特别是维生素B12的含量更高。但大家吃蛋并不会一次吃很多,因此就这方面的营养价值来说,差异不会很大。鸭蛋的脂肪含量是所有蛋中偏高的,每100克鸭蛋中也会含有14克左右的脂肪。



鹅蛋


虽然说鸡蛋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鹅蛋的蛋白质更高,每100克鹅蛋中蛋白质含量大概是14克左右。鹅蛋中的卵磷脂含量比其他蛋类更多,对大脑的发育更有好处,因此小朋友或者经常用脑的人群可以吃一些鹅蛋。另外心血管疾病的人适量吃一些鹅蛋也是没关系的。


中医认为鹅蛋性质偏温,因此身体比较虚寒的人可以吃一些鹅蛋来补充营养,另外一些肾炎和肝炎的人也适合吃鹅蛋来强身健体。


Tips:鸡蛋老少皆宜,每天1-2个比较合适,可长期食用;鸭蛋适合火旺体热的人;鹅蛋含有一种碱性物质,对内脏有损坏,每天食用不要超过3个。煮蛋是最佳的吃法,煎蛋维生素损失较大,未熟的蛋最好别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