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春困乏力睡不醒怎么办?支招10种食物提神醒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7
核心提示: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春天…一到春天大家都会得这个叫“春困”的病。春困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应该怎么办呢?除了要多休息多运动外,还要多注意日常饮食,......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春天…一到春天大家都会得这个叫“春困”的病。春困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应该怎么办呢?除了要多休息多运动外,还要多注意日常饮食,因为有很多食物可以帮你有效缓解春困哦。



1、草莓


春天,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盛,而草莓具有去火、解暑、清热的作用,饭后食用草莓,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排除多余的胆固醇和有害重金属,尤其适用于食欲不振、餐后腹胀、便秘等病症。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2、麦片


研究发现,纤维能使消化的速度放慢,持续不断地向血管供应碳水化合物,使人体源源不断地获得能量。燕麦片是一种富含纤维的食物,能量释放缓慢而又均衡,可使人体血糖水平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因而不会很快感到饥饿且精神饱满。



3、三文鱼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有提神健脑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鱼、鳕鱼等深海鱼的鱼皮,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能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从而缓解抑郁情绪。


4、香椿


香椿能清热解毒、健脾理气,尤其是其香味浓郁、口感和营养都不错,还是治疗肠炎、痢疾的良药。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5、菜花


菜花是良好的B族维生素“聚居地”,其中维生素B1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状态的人尤其需要它;维生素B2与B6一起还有助于缓解疲劳及提神醒脑,维生素B6在蛋白质的代谢过程中起调控作用,它有助于能量的产生,让人感觉精力充沛,被称为提神营养素。


6、黄豆芽


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磷、铁、钙等人体必需的饮食微量元素。大豆生芽后,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质,而且增加了维生素的含量,有利于消除疲劳。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


7、柠檬


柠檬中含有的丰富枸橼酸具有缓解疲劳的效果,因为枸橼酸能够在体内作为能量的一种支持人体活动。当人的机体感到疲劳时、大量出汗过后或口渴时,饮用一杯柠檬汁能够有良好的缓解作用。



8、香蕉


缺钾会使人疲倦无力,因此在春季应注意补充含钾量较高的食物,如香蕉。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还能解除疲劳。此外,如黄豆、苋菜和柑橘等也是富含钾的食物。


9、菠萝


菠萝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1,因此可以消除疲劳,让人感觉更加的精神,平时感觉有些疲劳的时候吃上几片新鲜的菠萝,立刻感觉人精神了很多。


10、豆制品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春困与人体蛋白质缺少、机体处于偏酸环境和维生素摄入不足有关。“春困”时的饮食调理应注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有助于提高人的精力,同时也可以满足身体需要的营养,如豆制品。此外,牛鸡鱼肉蛋、牛奶、花生等都算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