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释迦就是番荔枝,释迦果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5
核心提示:释迦学名番荔枝,因其外形类似佛像头部而得名,大小与石榴相近,释迦又名林檎、唛螺陀、洋波罗、假波罗、番鬼荔枝、佛头果等,主要产自我国台湾,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

释迦学名番荔枝,因其外形类似佛像头部而得名,大小与石榴相近,释迦又名林檎、唛螺陀、洋波罗、假波罗、番鬼荔枝、佛头果等,主要产自我国台湾,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每年秋季至次年开春都有出产。



每100克番荔枝可食用部分含有水分8.36克,可溶性固形物18.0%-26%,脂肪含量在0.14%上下,矿物质含量在0.7%左右,碳水化合物约为23.9%,钙0.2%,磷0.04%,铁1.0%,有机酸为0.42%,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含量为0.265克,蛋白质含量为1.55克等,可以说释迦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此外释迦除了是一种美味可口的水果之外,释迦果树也非常适宜在园林绿地中栽植观赏,孤植或成片栽植效果均佳。可以说释迦的经济价值非常高。


释迦果有助于补充体力


释迦果的糖分很高,是一种味道香甜的水果,含有较高的碳水化合物,能产生大量的热量,帮助人体补充能量,增加体力。在寒冷天气,还能帮助身体代谢,产生热能,抵御寒冷。



释迦果有助于润肠通便


释迦果纤维含量较高,能帮助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宿便,预防便秘。


释迦果有助于保护血管


释迦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维生素C有助于帮助血管保持弹性,保护血管,清洁血液。



释迦果有助于预防脑萎缩


释迦果具有激活脑细胞的功效,对于脑萎缩患者有明显的辅助食疗作用。


释迦果有助于抗菌抑菌


研究表明,释迦具有抗真菌和抗寄生虫的功效,此外,它还能帮助调节血压,还是一种抗抑郁剂和广谱抗生素。



释迦果有助于对抗癌症


释迦果含有释迦果内脂,这类物质对于抑制肿瘤的活性有一定的帮助,故而释迦果对于肿瘤的出现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小编提醒:食物是人体的营养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