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山珍之一竹荪的营养价值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4
核心提示:竹荪又名竹笙、竹参,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竹荪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是广泛分布于世界许多国家的一种竹林腐生真菌,一分解死亡的竹根、竹竿和竹叶等为营养源。能力用......

竹荪又名竹笙、竹参,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竹荪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是广泛分布于世界许多国家的一种竹林腐生真菌,一分解死亡的竹根、竹竿和竹叶等为营养源。能力用许多微生物不能利用的纤维素,木质素等,转化为自身的营养物质。


竹荪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很高的蛋白质,粗脂肪,纤维素等,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竹荪的鲜美味道就来源于竹笋中的谷氨酸,竹荪口感脆嫩爽口,香甜鲜美,是宴席上著名的山珍。



竹荪含有丰富的氨基酸


每100克干的竹荪中含有粗蛋白18.49克,纯蛋白13.82克,竹荪中含有十九种氨基酸,期中包括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每百克竹荪中含苏氨酸349毫克,缬氨酸524毫克,蛋氨酸248毫克,异亮氨酸406毫克,亮氨酸168毫克,苯丙氨酸458毫克,赖氨酸270毫克,组氨酸132毫克,精氨酸369毫克,以及微量的色氨酸。期中组氨酸与精氨酸是婴儿成长过程中必须的两种氨基酸。此外增加鲜味与甜味的例如谷氨酸,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氨基酸含量也不少,所以竹荪是兼具美味与营养的一种食用菌。



竹荪含有维生素与矿物质


竹笋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竹笋中主要含有烟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还含有硼,钴,锰,锌,钠,钾,钙,铁等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帮助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参与代谢。



竹荪中含有天然多糖和半乳糖与甘露醇


每100克竹荪中含有糖类物质62克,其中就含有天然的多糖和半乳糖与甘露醇,这些物质能为人体补充能量,帮助提高身体各器官功能,减少疲劳。竹荪中的天然菌糖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神经系统,帮助神经元补充营养从而提高神经细胞活性,对神经衰弱或失眠健忘都有一定缓解作用。


此外据日本报道,竹荪多糖还具有极高的抗癌活性,是食用菌中抗癌活性最高的种类之一。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