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猴头菇味道浓郁,怎么做猴头菇才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4
核心提示:猴头菇又叫做猴菇,猴蘑,猴头菌等等名称,猴头菇算是一种味道鲜美的山珍,所以又有“山珍猴头、海味鱼翅”的说法,因为猴头菇的肉质鲜嫩,味道香椿,所以还有“素中荤”的......

猴头菇又叫做猴菇,猴蘑,猴头菌等等名称,猴头菇算是一种味道鲜美的山珍,所以又有“山珍猴头、海味鱼翅”的说法,因为猴头菇的肉质鲜嫩,味道香椿,所以还有“素中荤”的说法。猴头菇和熊掌,燕窝,鱼翅一起并称为四大名菜。



之前市面上销售的大部分都是干制的猴头菇,现在则可以看到新鲜猴头菇的身影,那么新鲜的猴头菇怎么吃呢?


新鲜猴头菇的吃法


1、炒猴头菇


猴头菇也是一种食用菌,因此也可以像香菇那些食用菌一样炒着吃,但是因为猴头菇本身的味道比较浓郁,所以可以搭配一些肉食,山药那些本身味道不那么浓郁的食材一起炒制,这样不会影响到猴头菇本身的味道。



2、煲汤


猴头菇的菌伞的表面长了很多毛绒状的肉刺,因此猴头菇本身是比较容易吸附其他食材的味道的,是比较适宜煲汤的,和排骨,鸡肉那些肉类一起煲汤,猴头菇的味道能够煮到汤里,同时猴头菇还能增加肉香味,让猴头菇本身味道更为浓郁,醇厚。比较不建议和羊肉一起煮汤,因为羊肉本身的味道比较重,和猴头菇一起搭配的话,两种味道重的食材一起,味道会互相影响,也许会产生让人不喜欢的味道,当然喜欢羊肉味道的人,也可以尝试一下。


3、红烧猴头菇


前面就有提到,猴头菇比较容易吸附味道,因此红烧猴头菇是一种比较不错的选择,比较喜欢重口味的人就可以考虑这道菜,猴头菇的味道加上酱香味,让猴头菇本身的味道更为浓郁,又产生了一些新的变化。



4、做馅料


猴头菇本身也是一种食用菌,味道独特,因此也可以添加到馅料中,做饺子,做包子都可以考虑,用猴头菇做出来的馅料味道浓厚,可以搭配猪肉,木耳,虾仁,白菜等等。


一般香菇,凤尾菇,海鲜菇等等食用菌能够接受的做法,猴头菇也能够接受,就是猴头菇本身的味道比较重,因此建议上是与本身味道比较淡的食材搭配食用,当然本身味道比较重的食材也可以与猴头菇搭配,但是最终会产生什么样的味道,要尝试过后才能够知道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