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草莓对子宫肌瘤患者有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草莓这种水果在体外能诱导子宫肌瘤细胞的凋亡,其活性成分花青素有望开发成为子宫肌瘤的治疗剂或预防剂。先前的研究表明,草莓中含......

意大利马尔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草莓这种水果在体外能诱导子宫肌瘤细胞的凋亡,其活性成分花青素有望开发成为子宫肌瘤的治疗剂或预防剂。


先前的研究表明,草莓中含有的花青素能够降低患癌风险,包括乳腺癌、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等。于是,研究人员想考察草莓对子宫肌瘤患者是否有益。子宫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一种常见良性肿瘤,多发生于育龄期妇女。据统计,30岁以上的妇女约20%患有子宫肌瘤。


研究团队收集了五个不同的草莓品种,分别是阿尔巴、克利里、波特拉、特兹拉和罗米娜。他们通过测定各个品种的酚类和花青素含量以及抗氧化能力,同时测定子宫肌瘤细胞的凋亡率和活性氧生成,从而确定最有效的品种。


分析结果显示,对于平滑肌瘤细胞,罗米娜的花青素对诱导细胞凋亡和降低细胞内活氧性水平最有效,其次是罗米娜和阿尔巴的提取物。平滑肌瘤细胞表现出糖酵解的明显降低,特别是在用罗米娜的花青素处理后。发表在《细胞生理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证实了草莓这种水果的活性成分对肿瘤的益处。(郭铁男)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