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野菜绿色、纯天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春天到了,一些小区和公园里,每天上午都有不少来挖野菜的老年人,在他们口中,这些野菜是大自然馈赠的珍品:绿色、天然、无污染……
   谣言:野菜绿色、纯天然。
 
  来源:春天到了,一些小区和公园里,每天上午都有不少来挖野菜的老年人,在他们口中,这些野菜是大自然馈赠的珍品:绿色、天然、无污染……
 
  真相:记者在天坛公园的绿地里,挖到了苦麻菜、荠菜、灰灰菜和蒲公英,并用检测卡检测这些野菜上面的农药残留。其中,农残含量最高的是荠菜,其次是蒲公英、苦麻菜和灰灰菜,可见这些生长在公园里的野菜,并不像老人们所说的那样纯天然。而对路边采集的野菜进行重金属检测,结果发现不少野菜中镉和铜的含量较高,其中有的野菜中镉含量超标。对于植物而言,它们容易从土壤中吸收所含的重金属元素。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