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这几类人吃绿豆一定小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9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绿豆解药,用药期间不能吃绿豆,喝绿豆汤。
   谣言:绿豆解药,用药期间不能吃绿豆,喝绿豆汤。
 
  真相:绿豆的确是一种很好豆类,其主要成分是淀粉、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绿豆有解暑降温的作用,一般认为这主要源自绿豆中含有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绿豆(主要是绿豆皮)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如类黄酮、单宁、皂甙等。其他有益成分还有生物碱、豆固醇、香豆素、强心甙等。
 
  什么人群不宜吃绿豆?属于寒凉体质的人。例如有四肢冰凉、腹胀、腹泻便稀等症状者,不适宜太多饮用绿豆汤,吃了绿豆反而会加重症状。脾胃虚寒的人,正在服用温补中药的人, 肾病,肝昏迷的病人,女性月经期。
 
  绿豆解药吗?在服用黄连、黄芩、黄柏、大青叶、板蓝根、牛黄、金银花、石膏等清热类中药时,与绿豆同服,可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在服用人参、黄芪、肉桂、附子、乌头、丁香等温补类药物及桂枝、干姜、细辛等温经散寒类中药时,未经医生许可,不要擅自服用绿豆,以免降低药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