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2019年5月12日是母亲节,母亲节有什么习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0
核心提示:“母亲”是生我们养我们的人,是我们这辈子倾其所有都要报答的人。母亲节是人们一个向母亲表达爱的日子。那么大家知道2019年母亲节是几月几日吗?2019年05月12......

“母亲”是生我们养我们的人,是我们这辈子倾其所有都要报答的人。母亲节是人们一个向母亲表达爱的日子。那么大家知道2019年母亲节是几月几日吗?


2019年05月12日 星期日 农历四月初八


庆祝母亲节的习俗


在母亲节这一天,子女一般会制作或者购买贺卡,写上自己对母亲的祝福。都买鲜花或者礼物送给自己的母亲。或者通过电话,互联网等祝福母亲们身体健康。在港澳地区,子女通常会和母亲上茶楼饮茶。



母亲节别忘了送妈妈康乃馨


会用贺卡和康乃馨来表示爱,也有人建议以忘忧草来表达母爱!


康乃馨


康乃馨有着纤细青翠的花茎,开着鲜艳美丽的花朵,花瓣紧凑而不易凋落,叶片细长而不易卷曲,花朵雍容富丽,姿态高雅别致。红色的康乃馨象征热情,正义,美好和永不放弃,祝愿母亲健康长寿;粉色的康乃馨,祈祝母亲永远年轻美丽;白色的康乃馨,象征儿女对母亲纯洁的爱和真挚的谢意;黄色花朵象征感恩,感谢母亲的辛勤付出。


萱草——中国的母亲花


萱草又被称为忘忧草,是我国传统的母亲花。古时候,游子若远行,一定要先在母亲居住的“北堂”前种植萱草,希望母亲有萱草为伴,可忘却烦忧,减少思念。由于萱草的花苞还是良好的食用植物,经常在庭院中种植,因此“北堂种萱”这一传统由来已久。唐代诗人孟郊在诗中写道:“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门,不见萱草花”,清晰明了地讲述了母亲依靠在堂门上,忧伤的思念着远在他乡的游子,已经看不到门前盛开的萱草花。


萱草是历史悠久的母亲花,相比康乃馨,它更适合我们中国人聊表“寸草心”,以报“三春晖”的情感!



母亲节的花语


1、真情不变:11枝粉色康乃馨,1枝多头白香水百合,满天星,排草,内层粉色绵纸包装,外层粉色皱纹纸包装,淡紫色缎带打结。圆形花束。


2、永恒的爱:20枝粉色康乃馨,绿叶,石松,满天星,粉红色布纹包装纸,红色丝带。


3、吾爱吾家:5枝金百合+5枝玫瑰+2枝非洲菊给你一个心灵的港湾,给你一个永远的归宿,家,你不悔的选择!


4、母恩永远:2枝火百合+18枝康乃馨您曾说坚持虽不一定成功,但放弃的结果一定是失败。


5、给母亲的爱:18枝康乃馨+满天星。


6、幸福安康:4枝火百合+18枝红色康乃馨+黄莺总让你担心的我,祝妈妈一生幸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