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紫菜的功效不少,除了做汤还可以怎么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0
核心提示:紫菜是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它的吃法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紫菜蛋汤,大家都喜欢吃紫菜。但对紫菜的作用,很多人不太清楚。那么,紫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紫菜有哪些吃法......

紫菜是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它的吃法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紫菜蛋汤,大家都喜欢吃紫菜。但对紫菜的作用,很多人不太清楚。那么,紫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紫菜有哪些吃法?



紫菜的功效


1、排毒抗癌


紫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是比较丰富的,它不能被肠道吸收消化,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还可以帮助我们吸附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同时将较硬的粪便变软易于排出,在预防便秘和肠癌方面有很好的效果。此外,膳食纤维还能增殖肠道有益菌,帮助调节肠道菌群平衡和保持肠道健康。


2、预防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碘,并且含量是非常高的,如果我们身体因为缺碘而出现了甲状腺肿大的情况,那么可以经常吃紫菜可用于防治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紫菜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像是钙、镁、碘、磷、钾等。有一些实验表明了,镁元素能够防止身体软组织钙化,磷元素可以软化血管,钾元素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脏,所以在平时多吃一点紫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的。



4、补钙


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是牛奶、骨头,但其实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每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经常吃紫菜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5、补充蛋白质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6、益智补脑


核糖核酸是维护大脑记忆的主要物质,而紫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它能促进大脑吸收核糖核酸。同时,紫极中还含有较丰富的胆碱,它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7、降血压


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紫菜除了做汤外,还可以怎么吃?


炒紫菜


材料:紫菜100克,熟芝麻,鲜酱油


做法:


1.圆饼紫菜用剪刀剪碎,紫菜加入2~3勺鲜酱油(或生抽),用手揉匀,将酱油味道入到紫菜里。


2.凉锅,加入适量熟芝麻,然后开小火。


3.当芝麻向锅边扩散时,放入紫菜,立刻关火,用锅的余温炒熟紫菜。


紫菜炒鸡蛋


材料:紫菜(干)30克,鸡蛋50克,盐5克,植物油50克


做法:


1、把紫菜发透,撕开成丝,沥干水份。


2、鸡蛋打入碗中,与紫菜、盐搅匀,待用。


3、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六成熟时,把鸡蛋加入,改用文火,先把一面煎黄,再煎另一面,两面熟后,即成。


凉拌紫菜


材料:紫菜,葱,蒜,醋,糖,盐,味精,老抽,油,虾皮


做法:


1、将紫菜撕成小条,用热水泡开,再把水控干。


2、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醋、糖、盐、味精、老抽。


3、用锅子把一点油烧热,然后往紫菜上浇,然后把切好的葱末、蒜末洒在紫菜上。


4、搅拌好后,冷置一边。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