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蒲公英吃对了么?蒲公英各个部位的营养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2
核心提示:蒲公英被称为中药界的“八大金刚”之一,是因为蒲公英的食用价值,营养价值,医药价值都比较高,在《本草纲目》、《医林纂要》、《随息居饮食谱》、《岭南采药录》等等书籍......

蒲公英被称为中药界的“八大金刚”之一,是因为蒲公英的食用价值,营养价值,医药价值都比较高,在《本草纲目》、《医林纂要》、《随息居饮食谱》、《岭南采药录》等等书籍中都有记载,蒲公英一身都是宝,蒲公英的根、茎、叶、花都可以食用,都有着不同的功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蒲公英的营养成分。



下面小编就蒲公英的叶子,花朵,花苞,根部之间的营养成分做个对比


1、100克蒲公英各个部位维生素含量的对比


维生素B1:叶子中含有0.03毫克,花中含有0.04毫克,花苞中含有0.07毫克,根部中含有0.02毫克。


维生素B2:叶子中含有1.09毫克,花中含有1.29毫克,花苞中含有1.57毫克,根部中含有0.37毫克。


维生素C:叶子中含有59.16毫克,花中含有19.57毫克,花苞中含有16.26毫克,根部中含有10.07毫克。


由上面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根部中的维生素含量相对其他部位来说是比较少的,而叶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最高,花苞中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的含量相对高一些。



2、蒲公英各个部位氨基酸总量对比


蒲公英中含有17种氨基酸,4个部位中都含有这17种氨基酸,对于氨基酸总量的比较如下:含量最高的花苞,氨基酸含量占16.15%;接下来是叶子,氨基酸含量占15.9%;排第三位的则是花,氨基酸含量占12.08%;氨基酸含量最低的则是根部,氨基酸含量只有3.81%。



3、蒲公英各个部位必需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对比


必需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对比如下:叶子里必需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39.45%;花里必需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37.26%;花苞里必需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37.1%;根部必需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37.75%。



4、蒲公英各个部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比


磷元素:叶子0.46毫克,花0.51毫克,花苞0.65毫克,根0.36毫克;


钾元素:叶子2.32毫克,花2.06毫克,花苞2.33毫克,根0.99毫克;


钠元素:叶子0.06毫克,花0.03毫克,花苞0.03毫克,根0.11毫克;


钙元素:叶子1.78毫克,花0.14毫克,花苞0.13毫克,根0.61毫克;


镁元素:0.42毫克,花0.28毫克,花苞0.28毫克,根0.24毫克;


铜元素:叶子19.5毫克,花1.52毫克,花苞2.10毫克,根2.78毫克;


锌元素:叶子7.1毫克,花6.58毫克,花苞5.85毫克,根6.99毫克;


铁元素:叶子58.65毫克,花105.92毫克,花苞69.15毫克,根128.93毫克;


锰元素:叶子2.94毫克,花1.58毫克,花苞1.7毫克,根2.69毫克。


从营养成分上来分析,蒲公英四个部位,叶子、花、花苞、根部中,花和花苞中维生素含量比较高,叶子整体而言营养比较全面,根部中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含量比较高,整体而言,蒲公英是一种营养丰富,食疗功效较好的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