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玫瑰花泡水喝,这5个功效你要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4
核心提示:玫瑰花蕾的采摘在每年的5—6月期间,当玫瑰花即将开时,可分批摘取它的鲜嫩花蕾,经严格的消毒、灭菌、风干,这样几乎完全保留了玫瑰花的色、香、味。将加工过的花蕾3—......

玫瑰花蕾的采摘在每年的5—6月期间,当玫瑰花即将开时,可分批摘取它的鲜嫩花蕾,经严格的消毒、灭菌、风干,这样几乎完全保留了玫瑰花的色、香、味。将加工过的花蕾3—5克,用沸水冲泡5分钟,可加糖或蜂蜜,或掺入自己喜欢的任何一种茶叶中一起冲泡,芳香怡人,有理气和血、舒肝解郁、降脂减肥、润肤养颜等作用。特别对妇女经痛、月经不调有神奇的功效。



玫瑰花泡水喝的功效


1、治疗口臭


我们都知道玫瑰花的味道是非常好闻的,我们拿它泡水喝的话,就能有效的起到治疗口臭的效果。另外引发口臭有很大原因是因为肝脏的问题,并且玫瑰花也可以调理肝脏,从根本上治疗口臭。所以使用玫瑰花泡水喝的话,可以有效治疗口臭。


2、减肥


现在大部分的女人都是想要减肥的,这个时候不妨喝一杯玫瑰花茶,因为它具有促进消化跟分解脂肪的效果,所以喝玫瑰花茶是具有减肥的效果,但是不能多喝,偶尔喝一杯即可。



3、养颜美容


玫瑰花茶含有多种维生素、有机酸、糖类和挥发性香气成分,药性温和,能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改善内分泌失调,消除淤积,经常饮用不但能让面色红润,还能淡化面部色斑,保持肌肤滋润细腻。


玫瑰花茶是非常适合女性饮用的,如果女人偶然喝一杯玫瑰花茶的话,长期下去是会发现自己的脸色变得越来越好,因为玫瑰花泡水喝的话是具有活血化瘀跟美容的效果。女人经常出现脸色不好,有斑点或者月经不调,基本都是气血运转不足所导致的,所以喝玫瑰花茶就起到活血的效果,气色也就会变好了。



4、调理身体


玫瑰花茶具有补气血跟调节情绪的作用,另外对肝脏也能起到很不错的调理效果。偶尔喝一杯玫瑰花茶的话,是具有消除疲劳跟改善体质的效果,所以说玫瑰花泡水喝的话,其调理身体就是其中的一个功效。玫瑰花茶能“舒肝胆之郁气,健脾降火”,肝气郁结、肝火旺盛的朋友不妨喝一些玫瑰花茶,不但可以舒发体内郁气、降肝火,还可以温养肝血。


5、调经止痛


玫瑰花茶性温,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一些体寒血瘀女性在经期前或行经期间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腰痛、烦躁等症,这个时候喝一杯玫瑰花茶则有助于缓解痛经;同时,玫瑰花的香味在一定程度上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对缓解痛经也有好处。提醒,月经量过多或月经正常的女性经期不要喝玫瑰花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