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身体处于疲劳却不自知?缺乏这4种营养素会导致疲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5
核心提示:身体处于疲劳却不自知?缺乏这4种营养素会导致疲劳时间:2019-5-15 16:49: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身体疲劳不只是身体感觉“累”那么简单,还包括一些身心......

身体疲劳不只是身体感觉“累”那么简单,还包括一些身心症状,比如做事力不从心、注意力难集中、暴躁、易怒等。慢性疲劳是亚健康的一种表现,会伴随口腔溃疡、牙周炎、便秘、肩颈疾病加重等问题。有下面三种症状就说明处于疲劳的症状。



测试一,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


一般情况下,晚上十二点之后还不睡或者睡不着的,都很容易拖累身体,因为身体此时要集中精力处理代谢废物,而早上应该是精神饱满的,但是你却起不来,就很容易加重身体的负担。


测试二,工作效率降低


越是熬夜努力加班工作,工作就越是做不出来,思维停歇,工作效率也会因此受到降低,工作效率降低,促使话费更多的时间去理顺思路,如此又会加重疲劳,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测试三,精力难以集中


人在疲劳的时候,大脑的血供会受到影响,从而会干扰人的判断力以及注意力,因此如果你觉得脑袋昏沉,不能够集中精力来做事,那么就证明你极度疲劳了。需要及时休息才好啊。


除了压力、精神差、体力劳动之外,饮食上的缺乏也会导致人体疲劳,如果你疲劳了,你要看看是否缺乏了下述的几种营养物质。



1、缺铁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多少女性朋友在减肥路上前仆后继。她们经常以蔬菜、水果来充饥,这些食物是没办法给身体补充足够的铁的,所以身体很容易出现疲劳感。其实在减肥的路上不妨试试瓜子、榛子、芝麻等食物来补充铁质。


2、缺碱


如果你经常出现没缘由的记忆力减退、身体疲劳无力、失眠多梦等症状,那么你可能要注意改变生活习惯了。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你整个人不在状态。当然,要改变还得是要多运动!再者就是多食用一些含碱性食物。



3、缺维生素


维生素大概是我们听得耳朵都早已起茧的一种物质了吧。那你知不知道,缺乏维生素B1,人体就会常觉得疲劳乏力呢;缺乏维生素B2,身体肌肉也会出现无力情况,让人身体产生疲劳感。所以,注意补充维生素也是女性朋友赶跑疲劳的重要步骤。


4、缺镁


很多食物中都有镁的存在,因此我们几乎不用担心人体会缺镁,但不缺并不代表不需要补充。因为镁能产生能量,因此在感觉到疲倦的时候,很有可能也是能量的不足所导致,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取一点镁元素,就可以轻松达到提神的效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