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两种方式洗澡居然会致癌,是真的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洗澡时自来水产生氯仿会致癌。
   (网络图片)
 
  谣言:洗澡时自来水产生氯仿会致癌。
 
  内容:在一篇题为《注意!这两种方式洗澡居然会致癌》的文章中提到:“自来水产生的氯仿是新形态生态杀手,在密闭空间中洗澡愈久,经由呼吸和皮肤吸入的氯仿量愈多,研究称每百万人会有12人因此致癌!”
 
  真相: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介入科副主任医师毛颖民表示:“无论自来水中的氯气浓度还是洗澡时高温蒸发后的氯气浓度,都是相当低的,对人体不构成危害。”该文章指出的另一种洗澡致癌的理由是:“在洗澡时用力地搓洗会致使脆弱的表皮受损,细菌真菌趁虚而入,日积月累会引发皮肤癌”。毛颖民表示,皮肤癌致病原因多是日常曝晒与紫外线照射、化学致癌物质以及电离辐射等,因为洗澡而导致皮肤癌的可能性很小。同时,欧美白色人种由于黑色素较少,他们进行日光浴患皮肤癌的可能性更高,但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是很低的。虽然洗澡时会对人体的角质层有影响,但不会有太大坏处,人体的免疫功能足够抵抗。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