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痛风应该如何排尿酸?建议多吃这些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1
核心提示:痛风患者一定知道痛风的成因是尿酸结石,而原因就是身体无法排出过多的尿酸、导致堆积在关节处,造成发炎疼痛。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尿酸的生成量和排泄量是平衡的。尿酸高......

痛风患者一定知道痛风的成因是尿酸结石,而原因就是身体无法排出过多的尿酸、导致堆积在关节处,造成发炎疼痛。


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尿酸的生成量和排泄量是平衡的。尿酸高的人,有90%是因为尿酸排泄出现了障碍。因此,想降低尿酸,促进尿酸排泄才是关键。那么,吃什么有助于排尿酸呢?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降尿酸?


芹菜


芹菜中含有一些钾,而钾能够有效防止尿酸蓄积,利尿作用比较强,会使尿酸和尿一同排出,所以,芹菜可以被视为天然的利尿药。不仅如此,芹菜中所含有的钾和食物纤维可以帮助降血压,还能够帮助降低尿酸。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对于尿酸高的人来说,水更是良药!尿酸水平高的人每天一定要喝至少2L的水,最好保持在3L左右,而小白的方法,就是每30分钟或者40分钟,最多1个小时,就喝一整杯的水,强迫自己喝,让自己坚持把水量喝够。



玉米须


玉米须又有“龙须”支撑,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可以起到止血、利尿的作用。同时,玉米须中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苹果酸、苦味糖苷、多聚糖、β-谷甾醇、豆甾醇等物质,不仅利尿,还能抑制蛋白质的排泄,促进尿酸的排出。


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的钾、磷、果胶、苹果酸、柠檬酸以及食物纤维等成分,可以起到一定的清肠、利尿,以及碱化尿液的作用。有着防止尿酸在体内淤积、改善高血压等心血管风险的作用。


桑叶


桑叶中含有丰富的桑叶总黄酮,而总黄酮可以有效抑制嘌呤合成代谢为尿酸,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浓度,避免痛风。研究发现,桑叶总黄酮与别嘌醇的降尿酸效果非常相似。


含钾高的食物


通常医生会建议患者多吃蔬菜水果多是由于它们中富含钾等物质,对碱化尿液、促进尿酸排泄有益。可以多吃西芹、大蒜、西红柿、菠菜、洋葱、茭白、胡萝卜、茄子、冬瓜、黄瓜、南瓜、木耳、海带、马玲薯、甘薯等。



碱性食物


由于食物会在体内产生不同的代谢物,有的呈现是酸性有的呈现碱性,因此在营养学界就根据这个把食物分为酸性和碱性。通常大多数肉类谷类就是偏酸性食物,而大多数的蔬菜水果是偏碱性食物。研究显示,碱性食物可以提高尿酸盐的溶解度,能有效利于尿酸排出。牛奶、面条也属于碱性食物。


预防痛风小贴士


尿酸过高的患者后期会逐渐发展为痛风,而想要防治痛风,你还需要做到这几点:


1、限制食盐:食物中的钠离子会使得尿酸沉淀,所以每天食盐摄入量在5g左右。


2、控制体重:肥胖与高尿酸等代谢障碍疾病有一定的关系,控制体重有助于控制尿酸,预防痛风发作。


3、远离刺激:过于劳累、心情低落等外界刺激,有可能引起代谢失调、血管收缩,进而出现尿酸排泄减少。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