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黄豆有好处,一天适宜吃多少黄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1
核心提示:黄豆营养全面,黄豆含量丰富,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高2倍,是鸡蛋含量的2.5倍。蛋白质的含量不仅高,而且质量好。黄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和动物蛋白质近似,其中氨基......

黄豆营养全面,黄豆含量丰富,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高2倍,是鸡蛋含量的2.5倍。蛋白质的含量不仅高,而且质量好。黄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和动物蛋白质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较接近人体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黄豆和肉类食品、蛋类食品搭配着来吃,其营养可以和蛋、奶的营养相比,甚至还超过蛋和奶的营养。



大豆可以加工豆腐、豆浆、腐竹等豆制品,还可以提炼大豆异黄酮。其中,发酵豆制品包括腐乳、臭豆腐、豆瓣酱、酱油、豆豉、纳豆等。而非发酵豆制品包括水豆腐、干豆腐(百页)、豆芽、卤制豆制品、油炸豆制品、熏制豆制品、炸卤豆制品、冷冻豆制品、干燥豆制品等。另外,豆粉则是代替肉类的高蛋白食物,可制成多种食品,包括婴儿食品。



说了黄豆这么我的宝贵用处,相信大家都很想立即就吃起来,那关于吃黄豆我吃多少有没有什么参考性呢?否则容易吃多或者吃少都不好吧。


成年男性的蛋白质摄入量:75克/日。 成年女性的蛋白质摄入量:60克/日。 大豆富含蛋白质高达36%,是猪肉、牛肉、鱼肉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 由于平衡膳食要求每天都要摄入兽禽肉类、鱼虾类、蛋类、奶类等食物,所以大豆的日摄入量以40克左右为宜。 40克大豆相当于100克豆腐干,200克豆腐,800克豆浆。



其实我们中国的居民膳食宝塔就给了我们参考建议,它指出每天你吃的量,不要超过30-50克,大概是什么样的量呢?差不多就是一块200克的豆腐,那有人就要说了,我不能每天都吃豆腐,我也想换换花样,比例我爱吃豆腐脑或腐竹那我又应该吃多少呢?豆浆可以多喝点约800克,而豆腐脑大概在700克,受喜爱的腐竹就要更少些了只有30克,所以大家有没有发现,越少加工的食物越建议多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