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夏季适当吃姜有益健康,但这9种人却不宜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1
核心提示: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这是古人几千年经验的总结,是顺应天时的养生之道。我国传统中医认为,生姜性微而味辛,功能健脾胃、散风寒,有“姜能疆御百邪,故......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这是古人几千年经验的总结,是顺应天时的养生之道。


我国传统中医认为,生姜性微而味辛,功能健脾胃、散风寒,有“姜能疆御百邪,故谓之要”之说。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人体容易内生干燥之气。生姜不仅能够刺激人体发汗,而且具有暖胃、祛痰、祛风、散寒、解毒等功效。



夏季吃姜虽然有诸多好处,但下面这些人群却不适合吃。


9种人不宜吃姜


1、手脚心发热的人


对于手脚心爱发热的人士来说,吃生姜是不太适合的,因为这类人是比较阴虚的体质,吃生姜会让身体更虚,津液亏损得更厉害,还会出现口干、眼干、心烦易怒、失眠等症状。


2、眩晕耳鸣的人


有此症状的人多是由于肝火过旺导致的一些并发症所致,这类人本来就阳热亢盛,如果再吃过多的姜,相当于“火上浇油”。



3、肝炎病人


一般情况下,肝炎患者都是忌吃姜,姜所含的姜辣素可使乙型肝炎患者的肝脏细胞产生变性、坏死,肝炎性细胞浸染,从而导致肝脏的功能失常。所以,乙肝患者吃姜可能会加重病情。


4、口臭的人


口臭是我们经常遇到的问题,一般来说是因为胃热导致的,中医认为姜性温,胃热的人吃会加重原有的胃热,甚至引起牙痛、头痛、痔疮出血等症状。


5、便秘人群


便秘多属于肠热,此时如果过食姜,也会加重症状。


6、咳痰较黄的人


痰黄的人是因为肺热肺燥,姜性温,食用姜易加重症状。



7、口腔溃疡者


口腔溃疡治疗当以清热泻火为主,而姜辛温,口腔溃疡者过多地食用无疑会加重症状。


8、胆囊炎患者


该疾病的患者应该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此胆囊炎患者最好还是少吃姜。


9、脱发的人


我们都知道生姜外用可以生发,但是吃生姜却不利于脱发的人群,这是因为头发的好坏和肾脏有很大的关系,老年人肾精不足,肾阴亏虚,头发得不到充足的滋养,就会脱发,姜性温,脱发的人食用,肾阴虚更甚,会加重脱发的程度。


小贴士:生姜虽然作用很大,但夏季服用同样应该适可而止。由于生姜中含有大量姜辣素,如果空腹服用,或者一次性服用过多,往往容易给消化系统造成很大的压力,还容易刺激肾脏,引起口干、喉痛、便秘、虚火上升等诸多症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