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杨梅上市啦,可你知道杨梅的营养价值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sjgle
核心提示:仲夏六月,正是杨梅飘香的时节,那一颗颗娇艳欲滴的杨梅,摘下一颗放入嘴中,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意犹未尽。
   仲夏六月,正是杨梅飘香的时节,那一颗颗娇艳欲滴的杨梅,摘下一颗放入嘴中,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意犹未尽。
 
  每年杨梅上市,都会带来一阵采摘热潮,仲夏六月,杨梅飘香,找个时间,带上家人一起忘情于杨梅丛中,缓缓穿行,把一颗颗硕大的杨梅置入口中一包汁水,蜜甜中微酸,满嘴生津回到那至纯至美的乡野田园……是不是想想就已经垂涎欲滴啦?
 
  杨梅知多少
 
  但是,吃了那么多的杨梅,你了解杨梅吗?知道它都有些什么营养价值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杨梅及其营养价值吧。
 
  杨梅(学名:Myricarubra(Lour.)S.etZucc.)属于杨梅科杨梅属小乔木或灌木植物,又称圣生梅、白蒂梅、树梅具有很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在中国华东和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区均有分布。杨梅原产中国浙江余姚,1973年余姚境内发掘新石器时代的河姆渡遗址时发现杨梅属花粉,说明在7000多年以前该地区就有杨梅生长。该属有50多个种,中国已知的有杨梅、白杨梅、毛杨梅、青杨梅和矮杨梅,经济栽培主要是杨梅。
 
  杨梅枝繁叶茂,树冠圆整,初夏又有红果累累,十分可爱,是园林绿化结合生产的优良树种。孤植、丛植于草坪、庭院,或列植于路边都很合适;若采用密植方式来分隔空间或起遮蔽作用也很理想。经济用途果味酸甜适中,既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成杨梅干、酱、蜜饯等,还可酿酒,有止渴、生津、助消化等功能。
 
  杨梅的成分
 
  杨梅果实风味独特,甜酸适口,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保健价值。除了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氨基酸、有机酸、矿物质、维生素外,还含有丰富的花色素和类黄酮成分,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
 
  杨梅的功效作用
 
  杨梅的医疗保健作用,北魏的《齐民要术》即有记载。《本草纲目》也载:杨梅"止渴,和五赃,能涤肠胃,除烦溃恶气"。
 
  1、治腹泻
 
  杨梅具有消食、止泻作用,在拉肚子时,我们可取杨梅熬浓汤服下可止泻,有一定收敛作用。
 
  2、防癌作用
 
  杨梅富含多种有机酸和维生素C,可直接人体的糖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还可降血脂,通血栓,防治癌细胞在体内生成。
 
  3、消炎抑菌
 
  据科学证明,杨梅对有消炎作用,还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所以多食杨梅有杀菌作用。
 
  4、美容养颜
 
  杨梅可补气补血,淡化细纹,可美容养颜,对于女性朋友有很大作用。
 
  5、健脾开胃
 
  杨梅的味道本身是酸酸甜甜的,夏季炎热,食欲不佳,吃了之后能让人胃口大开,有促进消化功效。杨梅能生津止渴,对于肠胃不好的朋友有健脾开胃功效。
 
  6、解毒防暑
 
  杨梅能理气活血,促进血液循环,多食杨梅可加快 排出人体毒素,夏季炎热易上火,还易引起中暑,食用杨梅能解毒降火,还能预防中暑。
 
  7、减肥
 
  杨梅会分泌一种霉素能阻止糖类向脂肪转化,对于爱吃甜食和体重偏高的朋友是一大福利,可以帮助减肥,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很有帮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