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孕妇需要补充叶酸,哪些食物能够提供叶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核心提示:叶酸(folic acid)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相当于蝶酰谷氨酸(pteroylglutamic acid,PGA),是米切尔(H.K.Mitchell,194......

叶酸(folic acid)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相当于蝶酰谷氨酸(pteroylglutamic acid,PGA),是米切尔(H.K.Mitchell,1941)从菠菜叶中提取纯化的,故而命名为叶酸。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人类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对孕妇尤其重要。



1、燕麦


叶酸含量:190(微克/100克)燕麦是营养成分相当高的全谷类食品,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特别是叶酸可以帮助胎儿生长,一般建议可泡成粥类或将之混入白米饭中食用,都是不错的摄取方式。


2、菠菜


菠菜除了富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还富含丰富的叶酸,经常食用菠菜能够帮助女性预防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疾病。



3、西兰花


叶酸含量:120(微克/100克),吃西兰花来补充叶酸也是非常有效果的,在西兰花不仅含有高量的叶酸,而且热量极低,不仅可以补充叶酸,其膳食纤维多的特性也能帮助女性改善便秘的困扰。


4、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高达8%的叶酸,有“天然叶酸大户”之美誉。孕妇在孕前或怀孕初期,如常吃猕猴桃,有助于防止胎儿各类生育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病。猕猴桃酸爽的口感是非常称赞的,吃猕猴桃能够补充的营养元素是很多的。猕猴桃不仅富含叶酸,还含有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锌和硒等多种矿物质、微生素。经常食用猕猴桃可以益智、美容、排毒、增强体质。



5、桃子


吃桃子除了可以补充叶酸以外,还能够补充多种维生素、果酸和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含铁量较高,缺铁贫血的人尤其适合食用。孕妇可以适当吃些桃子来补充叶酸。


6、樱桃


樱桃是一种叶酸含量十分高的水果。此外,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此外,樱桃也含丰富的维生素A,对于视力健康也大有帮助。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青菜、扁豆、豆荚、西红柿、胡萝卜、南瓜、蘑菇等。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苹果等。


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牛肉、羊肉、鸡肉、蛋黄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包括核桃油)、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谷物类:全麦面粉、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