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胃病饮食上多注意这些,胃可能慢慢好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核心提示: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2、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3、......

1、少吃油炸食物


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2、少吃腌制食物


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4、尽量远离那些硬的或者是纤维类的食物


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这些食物是属于难以消化类的“禁品”。不过,上面提到的硬的纤维化类的食物不属于正餐,而面对正餐时,该摄入的还是要摄入。在日常生活中,说食食物最好以松软的为主,尽量远离那些有韧性或者是相对爽口的食物,毕竟胃部不容易消化这类食物。



5、规律饮食


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6、控制好自己的饭量


对于患有胃病的人来说,并不是东西吃的多,才可以促进身体里面的营养摄入。对于这些人来说,平时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饭量。若是吃得太多的话,那么是很容易造成对肠胃的负担的。


7、温度适宜


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



8、饭前喝汤


如果想要喝汤,饭前的时机最佳,否则,饭后喝胃部不太容易把它消化。当感觉自己肚子较空时,可以选择去喝一些水。


9、细嚼慢咽


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10、饮水择时


最佳的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11、注意防寒


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2、尽量远离烟酒


不吸烟,因为吸烟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供应,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应少饮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还有各类饮品,比如:咖啡,汽水等。不过可以多喝热水和牛奶,这两者对大家的身体有好处。食物最好以清淡为主,而且,在夏天时,不要吃太多的冰淇淋,食物要以热为主。


13、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简而言之,胃是需要养的,想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胃,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必不可少。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