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吃瓜季,吃西瓜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核心提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产地,但关于西瓜的由来,说法不一。一种说法认为西瓜并非源于中国,而是产自于非洲,于西域传来,故名西瓜。另一种说法源于神农尝百草的传说,相传......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产地,但关于西瓜的由来,说法不一。一种说法认为西瓜并非源于中国,而是产自于非洲,于西域传来,故名西瓜。另一种说法源于神农尝百草的传说,相传西瓜在神农尝百草时被发现,原名叫稀瓜,意思是水多肉稀的瓜,但后来传着传着就变成了西瓜。 [2] 较为流行的观点认为,西瓜的原生地在非洲,它原是葫芦科的野生植物,后经人工培植成为食用西瓜。早在四千年前,埃及人就种植西瓜,后来逐渐北移,最初由地中海沿岸传至北欧,而后南下进入中东、印度等地,四五世纪时,由西域传入中国,所以称之为“西瓜”。



1、预防中风


我们都知道番茄红素是具有保护血管的效果,能够预防胆固醇对血管的伤害。有研究数据表明,如果经常食用番茄红素的话,是具有降低中风的几率,也就是预防中风的出现。另外,番茄红素虽然是在西红柿里面有很多,但是西瓜也是含有很多的番茄红素。


2、保护脑力


西瓜里面含有不少的胆碱,也就是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调理生物钟,让大脑保持轻松的状态,这样是可以提高注意力跟记忆力的。所以每天吃点西瓜是可以保护脑力。



3、利尿


由于西瓜有利尿的作用,再加上水分大,所以吃西瓜后排尿量会增加,从而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使大便畅通,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另外,西瓜的利尿作用还能使盐分排出体外,减轻浮肿,特别是腿部浮肿,对因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而双腿麻木肿胀的女性来说,西瓜是一种天然的美腿水果。


4、消暑护肤


在夏季的时候,如果不让身体补充水分的话,是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缺水的情况。西瓜里面含有很多的水分,其比例是很高的。而吃西瓜的话,就可以保证我们身体摄取足够的水分,起到消暑跟护肤的效果。



5、预防皮肤老化


西瓜汁里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它含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尚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谢成分,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西瓜的这些成分,最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防晒、增白效果很好。方法:用瓜汁擦擦脸,或把西瓜切去外面的绿皮,用里面的白皮切薄片贴敷15分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皮肤也会慢慢的出现衰老的情况,出现皱纹就是一个症状表现。西瓜里面含有不少的β胡萝卜素,它可以在人体里面转变成为维生素A,起到保护皮肤的效果。另外这个元素还具有抗氧化性,可以预防皮肤出现衰老的情况。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