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常喝银耳莲子汤,5个好处会不请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核心提示:夏日炎炎,沿街的冷饮店开了一家又一家,一到傍晚,大人小孩成群结队涌进店里,一人抱一大杯的冷饮,咕咚咕咚喝进肚子。每次看到这里,小汐都忍不住想说,饮料入口,真的只......

夏日炎炎,沿街的冷饮店开了一家又一家,一到傍晚,大人小孩成群结队涌进店里,一人抱一大杯的冷饮,咕咚咕咚喝进肚子。每次看到这里,小汐都忍不住想说,饮料入口,真的只是涂一时口爽,一时方便,既不能解决口渴之急,对身体也是有伤无益。大家为什么不选择一些更健康的食物,比如银耳莲子汤。不但解暑,而且能够美颜、促进钙吸收。



吃银耳的好处


1、肝脏解毒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清热健胃


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3、增加免疫力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4、美容祛斑


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5、补血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的造血功能。银耳因其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又被称为“穷人的燕窝”。对工作刚刚起步、经济能力不足的女性十分受用。



银耳莲子羹


【材料】莲子50克,银耳1朵,枸杞1小把,冰糖60克,水适量。


【做法】莲子50克,前天晚上浸泡着,第二天就泡发好了。白银耳1朵,提前1个小时浸泡好,摘去老蒂头,撕成小朵,反复洗涤干净。砂锅中倒入大半锅水,倒入白银耳和莲子,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1个小时。加入冰糖60克,枸杞子10几颗。煮至冰糖溶化,关火,晾凉即可开吃了,每次一小碗即可。


小贴士:


虽然说老少都可以吃白木耳,但白木耳不容易消化,所以老年人在用量上要注意,不要一次吃太多。另外,白木耳寒性,脾胃虚弱,容易拉肚子的人也要少吃。如果在熬银耳莲子汤的时候,放了很多冰糖,最好不要在睡前吃,容易引起血粘度增高。还有就是出血的病人,最好不要吃白木耳,因为银耳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成分,对患者不利,对一般人来说没有问题。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