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食物发芽之后能不能吃?3类食物发芽可能有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核心提示:有一些食物,如果买回来不能马上吃的话就会发芽,其中土豆就是一种,而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想要知道土豆发芽能吃吗,发芽的食物又有哪些要注意呢?这3类蔬菜发芽后,不建议......

有一些食物,如果买回来不能马上吃的话就会发芽,其中土豆就是一种,而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想要知道土豆发芽能吃吗,发芽的食物又有哪些要注意呢?



这3类蔬菜发芽后,不建议食用!


土豆


很多植物都有自保的能力,土豆也是,为了抵抗害虫对自身的伤害,土豆本身会产生一种叫“龙葵碱”的物质进行自我保护,而这种物质是有毒的。


我们平常吃的土豆,一旦变绿发芽之后,土豆里的龙葵碱含量会上升,已经远远超过了可食用的范围,因此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因为食用发芽的土豆而引起食物中毒。


而且龙葵碱这种物质面对冷热都非常稳定,因此常规的炒菜方式并不能将其破坏,开始发芽的土豆,龙葵碱只是在芽体附近,这时候可以厚厚挖掉周围即可,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判断发芽的程度。


红薯


红薯发芽其实对健康没有伤害性,但是红薯一定要注意其发霉,而发芽的红薯很容易存在没变的现象,因为适合发芽的环境霉菌本身也是非常喜欢的,而此时霉菌会产生一种毒素,这时候会对食用者的健康造成伤害。



花生


酒桌上经常见到的冷菜就是花生了,很多爱喝酒的人士,平时喜欢喝酒的时候吃一点花生。但是要注意花生发芽后,是不建议食用的。虽然发芽后的花生里不含有毒素,但是花生发芽后外壳遭到了破坏,这个时候容易被霉菌污染,可能会生成黄曲霉毒素,人体一旦食用发芽的花生,可能就会被毒素入侵,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这些食物发芽也可以放心食用!


姜蒜


这些食物都是被用作调味品的,这类植物发芽不会产生毒素,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这类植物在发芽之后会影响其口感,本身具有的味道也会变淡。



洋葱


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类蔬菜,很多家庭会将洋葱当做配菜来搭配。洋葱摆放的时间长了就可能会出现发芽的情况。一般来说发芽后的洋葱是可以放心食用的,不用担心有霉变的风险。


黄豆


黄豆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其中含有一些物质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而在经过发芽之后,这些妨碍物质反而会被分解掉,反而会增加其营养物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