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西红柿又叫长寿果,吃西红柿有哪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核心提示:西红柿,学名叫番茄,是茄科番茄属中以成熟多汁浆果为产品的草木植物。我国栽培的番茄是从国外引种的,果实多为红色,样子像柿子,故俗称西红柿,洋柿子,古代也有叫六月柿......

西红柿,学名叫番茄,是茄科番茄属中以成熟多汁浆果为产品的草木植物。我国栽培的番茄是从国外引种的,果实多为红色,样子像柿子,故俗称西红柿,洋柿子,古代也有叫六月柿、喜极三元等。花果期夏秋季。它既含有丰富多样的营养,又有着美观迷人的外形;它既是菜中佳味,又是果中美品,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



1、清热解毒


番茄具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2、美容、防衰老


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不仅能够用来做天然的食品着色剂,还能用来做抗氧化剂。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能够抵抗衰老,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减少人体疾病的发生。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还能减少人体面部色斑沉着。因此,西红柿拥有“长寿果”的美誉。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能够有效地祛斑美容、抗衰老,保护我们的肌肤,还可以治疗真菌、感染性皮肤病。番茄含有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



3、防癌


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4、降脂降压,利尿排钠


番茄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每天早晨选1~2个鲜熟西红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压效果明显。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