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芭乐甘甜多汁,吃芭乐真的会加重便秘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5
核心提示:芭乐也就是番石榴,这是一种产自热带的水果,市场上十分常见。芭乐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皮呈现绿色,果肉常见有红色与白色两个品种,果心较少无籽,风味独特,果皮很薄,......

芭乐也就是番石榴,这是一种产自热带的水果,市场上十分常见。芭乐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皮呈现绿色,果肉常见有红色与白色两个品种,果心较少无籽,风味独特,果皮很薄,也可以食用,略带涩味。在制作各种酱汁、水果沙拉、派、布丁、冰激凌、优格以及某些饮品的时候加入芭乐也能增加风味。



芭乐富含糖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钾,磷,铁等营养物质。芭乐,具有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促进大脑发育;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症,增强皮肤免疫力;预防缺铁性贫血;预防糖尿病;强健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等功效。


中医认为芭乐味甘、涩,性平,用于泄泻,痢疾,小儿消化不良等。所以芭乐有止泻的功效,那么芭乐吃多了是不是就会便秘呢?



1、对于上火的人


如果本身就上火,而引起便秘,那么吃了芭乐之后,是有可能会加重的,对于上火,特别是胃火,肠火旺盛的便秘人群,吃芭乐之后可能会加重便秘的情况,让人苦不堪言。



2、对于肠胃不好的人


对于肠胃不好人的来说,芭乐里面的籽并不好消化,这无疑会加重肠道的负担,有可能会引起便秘。所以消化功能差的人,有胃病、胃出血、肠出血疾病的人以及儿童、老人消化功能较弱,也不建议多吃芭乐。



3、对于气虚无力的人群


芭乐纤维素含量丰富,这些纤维素进入肠道后,会增加排泄物的量,对于气虚无力排便的便秘人群来说,大量使食用芭乐之后,芭乐的膳食纤维素会吸收肠道的水分,因此,如果没有得到足够的水,可能会加重排便困难,从而加重便秘。



所以针对以上几种情况,如果食用了芭乐,想要预防便秘,那么首先要做到控制量,别多吃,少量食用并不会造成严重便秘问题,其次就是多喝水,保持肠道的水分,让废物更好的排出体外,最后,食用芭乐的时候,可以搭配吃一些帮助预防便秘的凉性食物,例如黄瓜,蜂蜜,火龙果,猕猴桃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