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除了美容抗衰老,夏天吃芝麻原来好处这么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7
核心提示:夏季太阳光强,皮肤容易出问题,不妨常吃黑芝麻。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芝麻有补血明目、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的功效。宋代大诗人苏东坡也认为,吃芝麻......

夏季太阳光强,皮肤容易出问题,不妨常吃黑芝麻。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芝麻有补血明目、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的功效。宋代大诗人苏东坡也认为,吃芝麻有助于延年益寿。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细胞内有害物质游离基的积聚,可使皮肤白皙润泽,并能防止各种皮肤炎症。



芝麻有“维生素E宝库”之称,能改善血液循环,推迟细胞衰老,使人精力充沛、耐力持久,尤其适合夏季食用。此外,芝麻还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等。


芝麻的含铁量极高,所以古人称芝麻有“填精”、“益髓”、“补血”之功效。


芝麻所含的脂肪,大多数为不饱和脂肪酸,对老年人尤为重要,在古代关于服食芝麻可除一切痼疾,可返老还童、长生不老的说法。虽然并不可信,但是可见芝麻的保健功效之高。而芝麻中含有的芝麻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使头发黑亮等诸多生理功效,另一种物质芝麻酚则可以抑制人体内的“坏胆固醇(LDL)”的产生,可以有效地避免动脉硬化的发生。



芝麻中富含维生素E,能帮助保护皮肤,增强皮肤弹性,改善皮肤干燥,粗糙等问题。


芝麻中含有的必需脂肪酸,含硫氨基酸,多种矿物质,能帮助防止头发脱落,预防脱发。


芝麻含有的硒元素也非常丰富,硒元素帮助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并且有助于保护肝脏,排出人体内的毒素,美容肌肤,延缓衰老。



黑芝麻中钾含量丰富,而含钠则少很多,钾钠含量的比例接近40:1,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


芝麻作为油料作物,富含油脂,在储存过程中容易因为氧化作用而发生的水解及不饱和脂肪酸的氧化酸败。油脂酸败会发出不愉快的气味,更重要的是,酸败的油脂容易引起急性食物中毒,油脂酸败引起的急性中毒症状为呕吐,腹泻,腹痛等,所以在选购芝麻或者芝麻油时,应该注意分辨是否存在酸败。


正确贮藏应将芝麻或者芝麻油贮存于干燥、避光、低温处,或者用绿色或棕色玻璃瓶(不宜用塑料容器)加盖密封存放于阴暗处。此外,存放时间也不宜过长,应该要尽快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