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秋葵能壮阳?真相在这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0
核心提示:黄秋葵有蔬菜王之称,其嫩荚肉质柔嫩,含有由果胶及多糖组成的粘性物质,使黄秋葵有一种特殊风味,口感爽滑;一般可炒食、做汤、腌渍、罐藏等。除嫩果可食外,其叶片、芽、......

黄秋葵有蔬菜王之称,其嫩荚肉质柔嫩,含有由果胶及多糖组成的粘性物质,使黄秋葵有一种特殊风味,口感爽滑;一般可炒食、做汤、腌渍、罐藏等。除嫩果可食外,其叶片、芽、花也可食用。


查《中国食物成分表2002》,每一百克秋葵中所含蛋白质是2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1克,不溶性纤维3.9克,胡萝卜素310微克,维生素C4毫克,钙45毫克,磷65毫克,钾95毫克,钠3.9毫克,镁29毫克,铁0.1毫克,锌0.23毫克,硒0.51毫克等等,可以看出秋葵是一种营养丰富很不错的蔬菜。



但这些营养成分在其它的一些蔬菜中也都含有,要说钙,它不如油菜(153毫克)高;要说钾,它不如苦瓜(256毫克)高;要说镁,它不如豇豆(43毫克)高;要说锌,它不如毛豆(1.73毫克)高;要说硒,它不如洋葱(3.91毫克)高......所以,看问题要一分为二,秋葵只是一种普通的蔬菜而已。秋葵脂肪及蛋白质的含量确实略高于一般的蔬菜,但对人体具有抗氧化作用的黄酮类含量属于中等。它最特别的地方是含有咖啡碱,咖啡碱在茶叶和咖啡豆中含量比较高,秋葵的咖啡碱含量与咖啡豆差不多,所以可替代咖啡豆起到提神消除疲劳的作用。



秋葵的宣传的功效是不是都是真的?


1、壮阳?


秋葵被称为“植物伟哥”,但是从成分上看,秋葵的表现平平。从传统国医方面看,秋葵性寒,并非羊肉等温补食物。


秋葵所谓的“壮阳”传言,其实是因为非洲人爱吃,又因为非洲人的惊人的体质和爆发力,所以就有人将其联想为“非洲人之所以强壮与吃秋葵有关”,从而为秋葵赋予了“壮阳”功效,实际上这一点并没有被科学所证实。


2、降糖?


秋葵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胆固醇的消耗,减少延缓脂肪类营养素的吸收,从而达到降血脂和血糖效果。关节之处就在于秋葵中的膳食纤维,那么秋葵中膳食纤维含量有多少呢?


我们打开《中国食物成分表》可以从中发现,每100g秋葵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为3.9g,芹菜为2.2g,竹笋6.6g,黄豆15.5g……


秋葵有延缓血糖上升效果,但是远远没有传言那么夸张,戴着“糖尿病克星”的帽子未免显得太过名不副实。若想降糖,不如吃点紫菜、黑木耳、魔芋,它们所含的膳食纤维远远高于秋葵,有非常好的降糖效用。



秋葵的禁忌


秋葵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平常作为一味蔬菜可以适当食用,但是千万不要迷信一样食物能达到某种神奇的功效。


由于秋葵含有草酸钙,因此肾结石和高尿酸者不建议食用。同时因为秋葵表面有些小绒毛,生吃会损伤肠胃,也不建议大家生吃。秋葵性质偏寒凉,所以不适宜拉肚子等人群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