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吃牛肉会不会上火,夏季到底能不能吃牛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1
核心提示:牛肉是常见的肉制品之一,深受很多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健身的朋友,更是经常是牛肉。但是进入夏季,很多人觉得吃牛肉会上火,不能吃牛肉了,这是真的吗?首先,中医认为牛......

牛肉是常见的肉制品之一,深受很多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健身的朋友,更是经常是牛肉。但是进入夏季,很多人觉得吃牛肉会上火,不能吃牛肉了,这是真的吗?



首先,中医认为牛肉性味甘平,补脾胃,益气,强筋骨。而且每100克牛肉中富含20.2克的蛋白质,且牛肉中蛋白质与脂肪的比例是10:1,牛肉的营养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牛肉对于免疫力低下,生长发育期的少年儿童都是很好的营养来源,而对于术后调理,病后调养的人群而言,牛肉在补充失血与修复人体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其次,牛肉中除了蛋白质含量丰富,肌酸含量也很高,肌酸是一种含氮的有机酸,能够辅助为肌肉和神经细胞提供能量。夏季天气炎热,消耗大,特别是对体力劳动或是运动健身较多的人来说,夏季食用牛肉,更能提供肌肉与细胞需要大量的优质能量。



再次,牛肉中还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卡尼汀,很多人夏季食欲不振,卡尼汀有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强消化酶活性和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卡尼汀也参与脂肪酸的代谢。


最后,牛肉还含有共轭亚麻油酸,这种油脂有助于燃烧脂肪,具有抗肿瘤、抗氧化、抗动脉粥样硬化、提高骨骼密度、防治糖尿病等多种重要生理功能。夏季很多女孩子都喊着要减肥,适量吃些牛肉,不仅不会“长肉”,还能降低人体脂肪。共轭亚麻油酸还能降低人体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还可以降低动物和人体脂肪、增加肌肉。



而且秋冬季节人们进补,在烹饪牛肉的时候一般喜欢加入一些温补的食材与牛肉一起炖煮,人们秋冬季进补喝完了这些汤,觉得阳气生发,热气腾腾,就下意思觉得牛肉是热性的温补食物。其实这与烹饪手法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说,牛肉不仅适合夏季食用,夏季食用牛肉还有许多好处。不过在夏季烹饪牛肉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更爽口的方式,比如凉拌牛肉,牛滑汤,卤牛肉,青椒炒肉等比较清爽下饭的烹饪方式,既美味又营养。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