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骨质疏松提前报到也可能缺雌激素,多吃5种食物补充雌激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1
核心提示:骨质疏松提前报到也可能缺雌激素,多吃5种食物补充雌激素时间:2019-5-31 13:55: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女性自35岁后,随着年龄增加,骨质会像溜滑梯一......

女性自35岁后,随着年龄增加,骨质会像溜滑梯一样快速流失,若不及时抢救,恐怕还未停经,骨质疏松症就会提早报到。有鉴于此,近年越来越多年轻女性养成喝牛奶、吃钙片的习惯,但奇怪的是,有些人天天补钙,骨本还是留不住,为什么会这样呢?实际上食物中的钙质进入体内后,还需经过雌激素的协同作用才能被吸收,进而展开挽救骨本的工作。然而,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会随年纪增长而减少,也容易受不良的生活习惯而短缺,该如何补充呢?



1、大豆及其制品


研究表明:大豆及其制品中富含丰富的植物雌激素,特别是富含的大豆异黄酮,其性质与雌激素相似。可双向平衡女性体内雌性激素,还可以帮助女性预防一些与雌激素相关的癌症等疾病。女性朋友每天早晨可以喝一杯豆浆或者午餐吃一份含豆腐的菜。


多吃维生素D含量丰富食物,有利于保持雌激素分泌平衡,这是因为维生素D具有调理雌性激素分泌的作用,日常生活中,鱼肝油、卷心菜等都是补充雌性激素不错的选择。


2、西红柿


番茄作为日常食品之一,不但食疗方式多,就连营养价值也极其丰富,对于女性“雌激素”偏低等情况,起到滋补的作用。其番茄中富含微量元素以及纤维素在内,可以有效的促进机体的消化能力,刺激体内雌激素的分泌,保养卵巢或子宫的健康发展,让子宫略显年轻。



3、坚果


坚果是很受欢迎的食物,其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可以滋养子宫,促进女性雌激素分泌。女性雌激素低的时候,不仅皮肤不好,还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等情况,这时候常吃些坚果是可以帮助自己调理的。不过,在吃坚果的时候记得别吃太多,每天吃几颗就差不多了,要坚持调理。


4、葛根


很多女性都有拿葛根泡水喝的习惯,这是非常好的,无论是葛根还是葛根粉,女性食用之后,都能起到非常好,保养子宫的效果。


因为女性在绝经之后,由于缺少了月经这一个排毒的好途径,就会导致体内毒素增多,而无法排出,堆积在子宫处,很容易导致子宫病变之外,还会导致女性出现色斑、暗疮、皮肤粗糙等异常现象。这个时候喝上一杯葛根泡水,能可靠的清除体内残余毒素,更好保护女性的子宫和卵巢。



5、皂角米


皂角米也被称之为是雪莲子,软糯可口,营养价值非常高,所富含的植物性膳食纤维,具有清肝明目、延缓衰老的作用。对于一旦体内缺乏雌激素,导致月经紊乱等情况。皂角米被称之为是天然的雌激素,可以有效的加速细胞的代谢,刺激雌激素的分泌,预防更年期提前到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