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烤肉+海鲜+冰啤,宵夜一时爽身体受不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8
核心提示:炎炎夏日,很多人开启了“昼伏夜出”生活,晚上约上三五好友,路边摊吃起宵夜,烧烤海鲜撸个串,再来几瓶冰啤酒,简直就是快乐似神仙,但是宵夜烤肉+海鲜+冰啤,小心”贪......

炎炎夏日,很多人开启了“昼伏夜出”生活,晚上约上三五好友,路边摊吃起宵夜,烧烤海鲜撸个串,再来几瓶冰啤酒,简直就是快乐似神仙,但是宵夜烤肉+海鲜+冰啤,小心”贪得一时口福,吞下难忍苦果“!



1、烤肉+海鲜+冰啤小心痛风找上门


尿酸是嘌呤在人体内代谢的最终产物,而宵夜常吃的海鲜,肉类,内脏中含有大量的嘌呤,而啤酒中的嘌呤虽然不多,每100毫升的啤酒中仅含有5-10毫克的嘌呤,但是宵夜啤酒常常不是一口两口而是一瓶两瓶甚至有的朋友觉得啤酒的酒精含量低,不易醉,三五好友总是一箱两箱的吹瓶,一瓶啤酒500毫升,三五瓶下肚,嘌呤含量就高的很了。加上配菜的肉类海鲜,尿酸可不就升高了。


此外,酒中的乙醇也就是究竟,会造成体内乳酸的堆积,乳酸与尿酸都需要通过肾脏排出,而肾脏的“工作量”是有限制的,在乳酸与尿酸共同竞争的情况下,尿酸的排出速度就会减缓,造成尿酸在体内的堆积,增加了痛风的风险。所以说烤肉+海鲜+冰啤痛风可能找上门。



2、烤肉+海鲜+冰啤小心肠胃受不了


胃是人体很重要的消化器官,到了夜里十点以后,消化器官一日的工作基本已经结束,要进入休息状态,而人们的宵夜往往是从此时开始的。此时摄入油腻的烧烤就需要许多消化器官配合一起消化,这就相当于“加班”,这种不合时宜的加班,会加重肠胃负担,以及导致胆汁的异常分泌。而且很多人有吃了宵夜就倒头呼呼大睡的习惯,在我们睡眠的这段年时间,宵夜会滞留在肠胃中,很容易引起胃部灼烧感,睡眠时出现反酸,烧心,严重的还会诱发肠胃疾病。


其次,冰啤酒进入消化道中,瞬间降低胃中酶的活性,减慢消化过程,特别是烧烤等含有油脂较高的食物,降温后容易凝结成块,降低消化效率,甚至有的还来不及消化就被挤入了肠道,加重了身体的负担,对人体造成伤害。而啤酒中的酒精,不仅对肠胃有伤害,对肝脏的伤害可也不小。



3、烤肉+海鲜+冰啤小心肥肉身上跑


研究表明肥胖人群中,95%的人有夜问加餐的习惯。夜间进食过多,会使过多的营养物质充分吸收,使能量的消耗减少。经常处于此种情况下,就会逐渐产生肥胖。而啤酒的热量也很高,据测定1升12度啤酒,其发热量可达425千卡,相当于250克面包,故啤酒有液体面包之称。当摄入总热量超过2000千卡时,身体则会把多余的热量转化成脂肪贮存起来,从而使人发胖。



除了如上原因外,烧烤食物中含有的苯并芘,这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致癌物,烧烤产生的油烟,高温烤焦或是油炸的肉类,海鲜都能产生苯并芘,所以宵夜食用烤肉、海鲜、冰啤对人体是非常不利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