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虾季节的9个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9
核心提示:小龙虾因其杂食性、生长速度快、及肉质鲜美之原因,而被制成多种料理,都受到了普遍的欢迎。小龙虾可不能随便吃的,那吃小龙虾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来看看吧吃小龙虾的注意......

小龙虾因其杂食性、生长速度快、及肉质鲜美之原因,而被制成多种料理,都受到了普遍的欢迎。小龙虾可不能随便吃的,那吃小龙虾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吃小龙虾的注意事项


1、吃虾后不宜服维生素C片剂


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虾等贝壳类食物中,含有一种浓度较高的“五价砷化合物”。该物质吃下去本身对人体无毒害作用,但在服用维生素C片剂后,可使原来无毒的砷化物转为为有毒的三氧化二砷,即砒霜,能危及人的生命。


2、一定要清洗干净


活龙虾在买来后,最好放在清水里养24—36小时,使其吐净体内的泥沙等杂质,杀死细菌。在加工龙虾时,是两腮里的脏东西要清除,因为腮毛里面吸附了很多细菌,虾壳最好用刷子刷洗。龙虾细爪的根部最容易藏污纳垢,一定要剪掉。另外要用刷子洗净其身体上的脏物,同时隐藏了大量泥沙和细菌的肠线也必须剔除干净,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3、吃前请清水喂养


专家说,自己在家烹饪小龙虾时,一定要高温煮熟煮透,可通过观察虾仁横截面颜色是否一致来判断是否煮熟。建议在烹饪加工前,一定要清水喂养24小时左右,让虾体吐出代谢物。另外,要用刷子洗净其身体上的脏物,同时隐藏了大量泥沙和细菌的肠线也必须剔除干净,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4、去头煮透


在被污染的环境中,小龙虾吸附的能力特别强,它有可能把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吸附进去,当它吸附重金属元素后,头部会自然产生一个“囊”,把重金属包裹起来。同样,龙虾头部是最易积聚寄生虫的部分,所以吃的时候要去头。要是煮之前能将头去掉最好。


5、过敏病患者不可食用


某些过敏性疾病的患者,如支气管哮喘、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皮炎、过敏性腹泻等等,约有20%的病员可由食虾激起发作。因此,已明确对虾过敏的,在缓解期和发作期都不要进食。


6、不可过量


吃虾时要有节制,不要一次食用过多,因为虾是高蛋白食物,部分过敏体质者会对小龙虾产生过敏症状,如身上起红点、起疙瘩等等,最好不要食用小龙虾。小龙虾是含嘌呤较高的水产品,痛风病人也不要食用。


7、死虾不要吃


小龙虾体内蛋白质构成中含有大量组氨酸。小龙虾死后,组氨酸迅速转化成有毒物质组胺,就是烧熟后也很难消除,因此对人体有较大危害。


8、痛风病慎食


小龙虾是含嘌呤较高的水产品,痛风病人也不要食用。


9、看虾钳是否很容易脱落


经过洗虾粉洗过的小龙虾,往往看上去非常干净,色泽也很光鲜。小龙虾是否用洗虾粉洗过靠吃是无法品尝出的,只有通过仔细观察。被腐蚀过后的小龙虾虾钳很容易脱落,如果餐桌上的小龙虾虾钳普遍比较少的话,使用洗虾粉的可能性就比较大。此外,经过腐蚀后的小龙虾颜色会很鲜艳,市民也应当注意这一点。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