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炎炎夏日,以茶补水,夏季喝绿茶好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3
核心提示:夏季是喝绿茶的好季节,这个时候应该多选择一些绿茶,因为绿茶具有清热解毒去火的作用,对于缓解身体疲劳也有好处,而且也有防暑降温的作用和效果。夏天喝绿茶的作用及好处......

夏季是喝绿茶的好季节,这个时候应该多选择一些绿茶,因为绿茶具有清热解毒去火的作用,对于缓解身体疲劳也有好处,而且也有防暑降温的作用和效果。



夏天喝绿茶的作用及好处


1、夏季炎热,以寒中阳


夏季是一年中阳气最旺盛的时刻,人也虚火上升!而茶禀天地至清之气,味甘气寒,入肺清痰利水,入心清热解毒!以茶之寒来中和夏之阳,是再好不过的了!


2、炎热汗多,饮茶补水


夏季气温高,出汗多,人体容易缺水!常饮淡茶,还能够补部分因汗水流失的营养,再加上茶叶独特的香气与回甜的滋味,让茶成为立夏的首选饮品。



3、神思困倦,饮茶提神


天气热,人易困倦,早餐后,泡上一杯淡茶,可提神醒脑。午休后,喝杯清茶,更会神清气爽,如沐清风,将疲乏与困倦一驱而去!


4、心神烦躁,饮茶清心


人容易萎靡不振、郁郁寡欢。若整日坐电脑前上班,更会经常觉得心浮气躁!此时,坐定静心,泡一盏绿茶,可以让人养心静燥。饮茶,也有安神润燥之功,自然能够调整思绪、养心修定。


5、以茶名目,以茶去毒


天气闷热,睡眠不好;整日上班,用眼过度,都会使眼睛容易疲劳,视网模糊!喝点杭白菊。绿茶恢复视力也有一定的帮助。



绿茶的下一种妙用,对许多女性朋友绝对是“福音”。绿茶在美白护肤、抗衰老方面的作用是被公认的。由于绿茶是不发酵茶,因而保留了鲜叶内较多的天然物质,如茶多酚。茶多酚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能补充水分紧实肌肤,延缓衰老。唐代《本草拾遗》记载“久食令人瘦”,说明在唐代以胖为美的时代,就知道绿茶具有减肥的功效。所以,那些希望通过节食减肥的女同胞们,不妨换种饮食方式,在控制饮食的基础上,喝喝绿茶,这样不仅有利于肠胃的新陈代谢,保证身体营养元素的平衡,绿茶所具有的美容护肤、瘦身减脂的功能,会使你的夏季减肥计划事半而功倍。在这里,有一点需要提醒女同胞们,绿茶虽然有很好的减肥功效,但在经期、怀孕和哺乳期间不宜喝绿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