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三种方法可以更好的加热纯牛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1
核心提示:纯牛奶口感醇厚,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适量食用能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那么,纯牛奶怎么加热呢?牛奶中主要有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加热使蛋白质变......

纯牛奶口感醇厚,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适量食用能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那么,纯牛奶怎么加热呢?



牛奶中主要有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加热使蛋白质变性,但是变性的蛋白质是可以被人体吸收的,煮鸡蛋也是蛋白质变性的过程,高温不会影响微量元素的质量,可能会影响一些维生素的质量,但是牛奶中维生素含量非常少。所以牛奶是可以加热食用的。


一般来说,牛奶可以用微波炉、煮锅等直接加热,也可以采取隔水加热。


微波炉加热


使用微波炉加热是较常见的一种方法,纯牛奶也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但要注意,高温会导致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变性及流失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用微波炉加热纯牛奶,最好是选择中低火,加热2~3分钟即可。另外,不要将纸盒一起放入微波炉内加热,以免加热过程中牛奶溢出,建议将牛奶倒入微波炉加热的容器内。



煮锅加热


生活中较常用的加热方法就是煮锅加热,将煮锅用清水洗净,擦干水分,纯牛奶打开包装盒后倒入煮锅中,用大火快速煮开,不要选择文火慢熬,以免破坏牛奶中含有的活性物质,降低营养价值。


隔水加热


隔水加热是较简单易操作的一种方法,对于加热纯牛奶来说,是最佳加热方法之一,将热水倒入大碗中,取一个干净的杯子倒入牛奶,将杯子放到有热水的碗中,加热5分钟左右,牛奶温热后就可以饮用了。这种方法可以有效避免过度加热,能减少牛奶中营养物质的流失。



牛奶加热的注意事项


都说最好的加热方式是隔水加热,但杯子的选择也很重要。一般建议选择高脖的陶瓷杯子,不建议使用不锈钢的杯子,因为不锈钢的杯子导热性很强,虽然热得快,但冷的也快。而且牛奶要正确的放置水中,方便加热均匀,不能倒着放,因为盒装的牛奶正常顶部是有一个锡纸小孔,倒着放会容易受到热水浸泡而使得牛奶漏出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