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凉拌金针菇不仅开胃,对人体还有8大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1
核心提示:现在已经是热天了,而热天最开胃,最少不了的,就莫过于凉拌菜了!金针菇,口感脆爽,味道鲜美,相信不少的小伙伴都跟我一样,特别的喜欢的吃,而金针菇除了拿来唰锅,用来......

现在已经是热天了,而热天最开胃,最少不了的,就莫过于凉拌菜了!金针菇,口感脆爽,味道鲜美,相信不少的小伙伴都跟我一样,特别的喜欢的吃,而金针菇除了拿来唰锅,用来做凉拌菜可也是一把好手的哦!



凉拌金针菇的做法


原料:金针菇、小米椒、大蒜、葱花、干辣椒、花椒、生抽、醋、盐、糖、辣椒油。做法步骤:


第1步、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撕成小段,大蒜切碎,小米椒切圈。锅中烧水。


第2步、水开后把金针菇烫一下,我喜欢脆脆的口感、就烫了20-30秒。


第3步、捞出,过一凉水,沥干。


第4步、小锅中放少许油、把大蒜、干辣椒和花椒爆香。


第5步、挤干水份,加生抽、醋。


第6步、一点糖。


第7步、少许盐。


第8步、小米椒,爆香的大蒜,辣椒。


第9步、最后来一勺辣椒油,拌匀就可以了。


第10步、装盘,撒葱花,开吃。


食谱功效:金针菇性寒,味甘、咸,具有补肝、益肠胃、抗癌的功效,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肿瘤等病症。金针菇中锌含量较高,对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较有帮助。而且金针菇还是高钾低钠食品,可防治高血压,对老年人也有益。



食用金针菇的好处


1、益智健脑


金针菇里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就包括能够促进大脑发育和提高记忆力的精氨酸、亮氨酸和赖氨酸,具有益智健脑的功效,所以被称为“人体脑黄金”,很适合学生和脑力劳动者食用。老人经常食用还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2、促进大脑发育


据测定,金针菇中氨基酸总量占干重的20%左右,比一般菇类高,其中赖氨酸的含量尤其高,它有利于促进骨骼和儿童智力发育。这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无法自己合成,只能通过外界摄入,经常食用金针菇可以得到快速补充。


3、增强免疫力


新鲜金针菇中蛋白质含量丰富,并且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结构比例与肉类相接近,对增强免疫力有着无可替代的独特功用。


4、抗病毒


金针菇子实体中含有两种具有抗病毒活性的蛋白质,这两种蛋白能够使病毒失去活性,在流感多发季节可以适当多吃金针菇,增强抗病能力。



5、稳定血糖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非常稳定的纤维素——真菌多糖,这种物质很难在体内完全被消化掉,它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食物消化速度,对糖尿病人稳定餐后血糖很有帮助。


6、帮助消化


金针菇口感爽滑,味道清香,并且富含膳食纤维,食用金针菇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体内有害代谢物和毒素的排泄,还有利于防止便秘和辅助减肥。


7、增强抗癌能力


菌菇类含有丰富的多糖蛋白及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加白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数量,促进特异性抗体生成,调动人体内在抗癌能力,预防癌症的发生。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中有一种可抑制癌细胞产生的活性物质——朴菇素,因而日本人非常喜欢食用金针菇。


8、降低胆固醇


金针菇的菌干富含膳食纤维,它能够刺激肠壁蠕动,促进加速新陈代谢,减少废弃物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预防便秘及肠癌,还可以抑制脂类的吸收从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