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种常用调味料吃多了会变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5
核心提示:味精吃多了会变傻。
   谣言:味精吃多了会变傻。
 
  来源:一直以来,关于味精的传言都很多,有人说味精吃多了会脱发,还有人说味精吃多了会变傻,出现记忆力下降、大脑反应迟钝等症状。
 
  真相: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硕士生、营养专家阮光锋表示,关于“吃多味精会变傻”的说法,目前并没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味精是一种纯粮食制成的调味品,其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含有钠元素,和食盐(氯化钠)中的钠是一样的。但是,如果经常钠摄入量过高会增加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风险,所以最好控制味精的摄入量。此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副所长翟凤英表示,他们在调查中发现,中国成年居民的味精消费与超重有一定的关系,也就是说味精吃多了会变胖,因此更要控制其摄入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