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6种水果吃着不甜,但含糖量很高!糖友最好别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6
核心提示:虽说糖友能吃水果,但也要谨慎选择。医生提醒我们,有的水果不甜,但糖分高;有的水果很甜,但糖分低;一不小心很容易被迷惑!想要好好享受美味又要控好血糖,下面这6种水......

虽说糖友能吃水果,但也要谨慎选择。医生提醒我们,有的水果不甜,但糖分高;有的水果很甜,但糖分低;一不小心很容易被迷惑!想要好好享受美味又要控好血糖,下面这6种水果吃着不甜,含糖量却很高!



1、鲜山楂


鲜山楂吃起来口感酸涩,很多人就误认为其含糖量低,但其实际含糖量高达25.1%。因此,即使血糖稳定的糖友,每次食用也不要超过8颗,更不要吃冰糖葫芦,此外患胃炎的糖友建议不要吃。


2、菠萝


从口味来说,绝大多数的菠萝吃起来都是酸酸的,它也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含糖量在11%左右,而升糖指数却高达60,是比较典型的不甜,但食用后容易升高血糖的水果。


3、椰子


在很多的地区椰子就是一种补充能量的水果,含糖量大于20%,在人身体衰弱的时候就可以喝一些椰子的。虽说椰子和椰肉都是富含维生素的。但是因为它含有的糖分是最多的。所以这种东西是糖尿病患者万万不能吃的。



4、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而且钙、磷、铁等微量元素极高,对于便秘症状有着很好的预防、缓解作用,也是减肥时期不可缺少的水果搭配,虽然吃着味道淡淡的并没有多甜,但是它的含糖量可是很高的,占比多达14%,比苹果都要高的多。


5、香蕉


很多人喜欢吃香蕉,因为香蕉可令人产生饱腹感,同时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效缓解肠干、便秘症状,它也是一种口感欺骗性较强的水果,很多糖友认为香蕉吃起来并没有多少甜味,但是呢,事实数据告诉我们,香蕉的含糖量、升糖指数是极高的,能迅速被人体吸收,并转化成血糖指数,所以呢,糖友们最好还是少吃香蕉为宜。



6、百香果


百香果近几年大火,大大小小的饮品店都少不了它的身影。其味道偏酸,但含糖量却有13%左右。糖友可以适当吃点百香果,但绝不能因为吃起来不甜就放松警惕。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