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麦冬泡水喝有6大好处,但3类人不适合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9
核心提示:麦冬,别名麦门冬,为百合科植物沿阶草的块根,具有药用价值,可以泡水代茶饮用,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麦冬泡水喝具体有哪些好处呢?哪些人不适合喝麦冬茶?麦冬泡水喝的好......

麦冬,别名麦门冬,为百合科植物沿阶草的块根,具有药用价值,可以泡水代茶饮用,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麦冬泡水喝具体有哪些好处呢?哪些人不适合喝麦冬茶?



麦冬泡水喝的好处


1、润肺止咳


麦冬有非常强的润肺止咳功效,多喝麦冬茶就能见效,也很方便,但是药效非常好,能有效缓解治疗脾胃虚寒、口舌干燥等病症。


2、降低血糖


研究显示,麦冬还有一定的降糖作用,这主要得益于麦冬具有调节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可以促进体内肝糖原的合成,起到降血糖作用。


3、养阴除燥


麦冬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较多的苷类成分,以及糖类、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等,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能有效养阴润燥,滋养心、脾、胃等内脏,还能有效祛除湿热,调理身心健康。


4、降低血糖


喝麦冬茶还能促进胰岛细胞的恢复,增加肝糖原的形成,调节胰岛素的分泌,进而促进血糖的降低。还可以适当的配伍芦根、知母,效果更好。


5、提高免疫力


麦冬还含有抗炎成分,比如甲、乙、丁三种甾体皂苷就具有很强的抗炎杀菌作用,多喝麦冬茶能够有效增强机体的抗菌能力。而且喝麦冬茶也能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从而也可以增强人的身体对外界菌群的抵抗力。


6、保护心血管


药理研究显示,麦冬具有加强心肌收缩力,扩大冠脉血流量的作用,因而具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可保护心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麦冬用开水冲泡代茶饮,有较好的药理功效,只要合理饮用可调理身体健康。但是,麦冬茶不是人人都适合喝,需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喝麦冬茶?


1、虚寒泄泻者


麦冬性苦,寒凉之品,因此因虚寒引起的泄泻者是不能食用的,否则会加重病情,拉肚子过重,还会引发身体脱水,引起生命危险。


2、湿浊中阻者


湿浊中阻主要是指湿邪阻滞中交,运化水湿功能减弱引起的,而麦冬主要是滋补阴液,应用于燥热证,实热证的的病人,对于湿浊中阻的人禁用。


3、风寒或寒痰咳喘者


麦冬属于寒凉之品,对于因寒而引起的咳嗽痰喘者不能服用,风寒咳嗽的人再食用性寒之物如麦冬,是会加重病情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