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糖有几种花样用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糖是厨房中常见的调味品,品种多样,应该怎么用呢?本期《生命时报》特邀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烹饪系副教授丁应林,为大家详细介绍。白糖多用于调味和制作拔丝类食物。白......

受访专家: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烹饪系副教授 丁应林


糖是厨房中常见的调味品,品种多样,应该怎么用呢?本期《生命时报》特邀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烹饪系副教授丁应林,为大家详细介绍。


白糖多用于调味和制作拔丝类食物。白糖性平、味甘,主要有白砂糖和绵白糖两种。白砂糖甜味纯正,适用于咖啡和红茶的调味;绵白糖比白砂糖易溶于水,在一般饮品、点心和其他糖制食品中比较常见,放在菜肴中可以增加菜的甜味及鲜味,还能增加菜肴的光泽。白糖可以中和酸味和辣味,让菜品味道更柔和。炒菜时不小心把盐放多了,加入适当的白糖可以解咸。炒苦瓜时放入白糖可减轻苦味。此外,将白糖下锅,加入油和适量清水,炒至金黄色琉璃状,可用于制作拔丝类菜品,如拔丝香蕉、拔丝红薯等。


冰糖适合“上糖色”和炖制甜羹。冰糖有单晶和双晶之分,相比之下,单晶冰糖的纯度更高一点。这两者在用途上稍有差别,给菜肴“上糖色”时,选择多晶冰糖,其口味更加天然,色泽也更亮丽。但大块多晶冰糖需要敲碎使用,并且在同等温度下,小块的单晶冰糖更易融化,因此单晶冰糖在烹饪加工中的应用方便,比如,制作冰糖燕窝,或者泡菊花茶。


红糖制作小吃和烘焙。红糖由于具有特殊的糖蜜味,比较适合煮红豆汤、制作豆沙等小吃。另外,红糖也常用于烘焙。红糖具有吸水性和加强防腐的作用,烘焙时放入可使面包松软,延长保质期。也可在制作布丁时加红糖,达到增加色泽、增添风味的效果。(特约记者 黄 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