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胆囊炎或有6个表现,患有胆囊炎别吃7种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2
核心提示:胆囊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常常伴随着胃部不适,因此一些症状会让患者感到很难受,而且在平常生活中,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饮食方面。胆囊炎症的明显症状有哪......

胆囊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常常伴随着胃部不适,因此一些症状会让患者感到很难受,而且在平常生活中,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饮食方面。


胆囊炎症的明显症状有哪些呢?


1、恶心和呕吐:在这个时候消化道中任何的损害都会引起恶心和呕吐的感觉。


2、脂肪/油腻大便:胆汁释放不足导致不能有效的乳化食物中的脂肪,使未消化的脂肪随大便排出。


3、胛骨间疼痛:肝脏和胆囊本身不会感到疼痛,但支配它们的神经也进入后面的肌肉。特别是,该部位恰恰在右肩胛骨。


4、腹痛:当肝和胆囊发炎时,会引起腹部肿胀,腹胀和疼痛。由于腹胀,有时整个肋骨会感到酸痛或只是“不舒适”。


5、慢性胀气:胆汁分泌不足会导致肠蠕动差、微生物生长和发酵。发酵过程会产生气体引起腹胀和腹痛。


6、便秘和腹泻:胆汁流动性减少会减慢肠道蠕动,从而导致更严重的便秘,经常腹泻和便秘交替发作。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1、高脂食物


胆囊炎患者倘若吃了油腻或高脂肪食物(如花生、牛奶等),会引起复发,从而加重病情。因为一旦胆道系统发生炎症,胆汁的排放就受到阻碍,胆汁的主要成分胆盐的排出量也相应减少,从而削弱了消化脂肪的能力。


2、酸性食物


醋、杨梅、山楂、柠檬等酸性食物可刺激胃及十二指肠分泌胆囊素,从而引起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3、蛋类


得了胆囊炎再吃些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会加重胆囊的负担,不利于炎症的恢复,严重时还会感到疼痛。为此,有这类疾病的人不要吃蛋类、辛辣食品和刺激性强的调味品,还有油性大的食品。


4、甜食


因糖可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胰岛素可使胆固醇增加,导致胆汁中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促进胆结石形成。



5、高胆固醇食物


胆固醇的代谢需要肝脏进行大量的工作,如代谢不完全,又成为结石的重要原料。胆结石的主要成分90%——99%系胆固醇构成。


6、过冷或过热的食物


过烫的食物或汤水,过冷的食物,如冰激凌、冰镇饮料、冰咖啡以及刚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食入后会导致胆道括约肌的痉挛,从而引起胆囊区的隐痛或绞痛。因此胆囊病患者应禁食过冷过热的食物。


7、辣椒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如川椒、辣椒、辣油等,应忌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