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三伏天完全不能喝冰的?真相令人意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核心提示:网上有文章称,“三伏天里,不要喝冰镇类的饮料,不然会使寒气入侵不能排出。要想使体内的寒气排出,要坚持在伏天喝热水,这样会把体内多年深入骨髓的寒气逼出来。”
   谣言:三伏天完全不能喝冰的。
 
  来源:网上有文章称,“三伏天里,不要喝冰镇类的饮料,不然会使寒气入侵不能排出。要想使体内的寒气排出,要坚持在伏天喝热水,这样会把体内多年深入骨髓的寒气逼出来。”
 
  真相:这种说法的确有一定道理,夏天如果喝冷饮太多,势必会耗伤人体阳气,损害机体的脾胃功能。但夏天温度高人觉得难受,这时候喝一点冰镇的饮料或吃一点冰镇的西瓜或冰棍,既可以解暑,同时又让人觉得舒服,也未尝不可,关键的是不能太过贪凉,如果恨不得一口气吃几根冰棍、顿顿都喝冷饮,那当然对身体有害无益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