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经常喝蜂蜜水有5大好处,但这3种人最好不要多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核心提示:经常喝蜂蜜水有5大好处,但这3种人最好不要多吃!时间:2019-7-18 10:17: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在日常生活中,蜂蜜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而且蜂蜜的营养价......

在日常生活中,蜂蜜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而且蜂蜜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那吃蜂蜜有什么好处呢?


1、抗疲劳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所产生的能量比牛奶高约5倍,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补充给人体能量,消除人体疲劳和饥饿。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再加上蜂蜜不含脂肪,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酶类等,经常服用能使人精神焕发,精力充沛,记忆力提高。



2、抗过敏


蜂蜜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和药品。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治疗花粉等引起的过敏症,长期服用,还可以缓解哮喘症的发作。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可用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3、消除积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若有积食,可以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4、改善睡眠质量


研究发现,在睡觉之前服用一些蜂蜜水,能够很好的缓解大脑紧张的神经,对于促进睡眠或者是进入深度睡眠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因为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葡萄糖,这些物质都能够很好的调节体内的神经系统保持在平衡状态,如果是一些神经衰弱的患者,那么睡觉之前服用蜂蜜水能够快速的进入睡眠哦。



5、美容养颜


这个喝蜂蜜水的好处应该是众所周知的,因为蜂蜜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例如果糖、葡萄糖、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等,在服用之后能够更好的补充细胞营养素,同时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这样自然就能够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常吃蜂蜜好处多,但这3种人最好不要多吃!


1、婴幼儿


蜂蜜虽好,但对婴幼儿来说却不是一种好的食物。婴幼儿的肠胃本身来说就比较弱,在发育不健全的情况下,婴幼儿食用蜂蜜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另外,蜂蜜在采集过程中,很容易被污染,而婴幼儿的免疫力较弱,服用蜂蜜可能会造成过敏等其他不良反应。



2、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约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约2克,糊精约1克。


葡萄糖和果糖均为单糖,进入肠道后无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经水解后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别明显。从这一点来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3、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


一般来说乙肝患者非常适宜喝蜂蜜,因为蜂蜜提供的单糖不需要肝脏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脏的负担,但是肝硬化患者却不能喝蜂蜜,因为会加重肝脏的纤维化。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