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甘油三酯超标吃什么食物降得快?饮食上要牢记3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核心提示:甘油三酯是人们经常会看到一个数值,甘油三酯高也是现代人身上最常见的通病。绝大部分人甘油三酯高,都是因为吃出来的,在加上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容易让甘油三酯超标的事情......

甘油三酯是人们经常会看到一个数值,甘油三酯高也是现代人身上最常见的通病。绝大部分人甘油三酯高,都是因为吃出来的,在加上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容易让甘油三酯超标的事情太多了。那怎么才能把甘油三酯降下去呢?


甘油三酯高吃哪些食物好?


谷薯类


谷薯类可以作为主食使用,其含脂肪较少,包括玉米,黑芝麻,燕麦,荞麦,黑米,红薯,葛根粉,魔芋,土豆等。



蔬菜


蔬菜类是高甘油三酯患者的首选,包括番茄,芹菜,黄瓜,洋葱,竹笋,冬瓜,莴笋,油菜,苦瓜,茄子,菜花,绿豆芽等。


植物油


做菜需用植物油,如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茶油、芝麻油等。每日控制在10-15毫升。做菜多用宜采用蒸、煮、炖、氽、熬的烹调方法。


肉蛋奶


肉类可以选择:去皮家禽,瘦牛肉,羊肉,鱼肉。 鱼虾类选择鲭鱼、三文鱼、沙丁鱼、金枪鱼等深水海产鱼类。还有牛奶和鸡蛋。这些食物都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并且植物蛋白质的摄入量在50%以上。



水果类:


山楂


山楂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够降低血脂以及血压。每天可以直接吃两个生山楂,也可以把山楂清洗干净去除核泡水饮用。但是对于胃酸患者来说尽量要控制吃山楂的量。


苹果


相信大家对苹果一点也不陌生,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属于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同时也防止脂肪在身体中的沉积。果胶能够和果糖、维生素c或者镁离子相结合,在身体中形成新的化合物来降低胆固醇。



猕猴桃


猕猴桃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蛋白质以及脂肪。在猕猴桃子里面可以提取出一些活性物质比如黄酮类、硒元素以及多酚类等。含有75%的亚油酸以及亚麻酸等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同时延缓衰老。


甘油三酯偏高,饮食要谨记3点:


1、尽量少吃高脂肪食物


摄入过多高脂食物是导致甘油三酯高的原因之一,如肥肉的脂肪含量就很高,对甘油三酯偏高的人来说是禁忌。所以,甘油三酯高的话,像肥肉等高脂食物要少吃,吃多了的话容易造成一些危险的情况出现。


2、平时尽量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里面不仅含有大量对身体好的维生素,而且对防止甘油三酯偏高也很有好处,让自己的血管不那么容易被堵塞,比如说芹菜、西红柿等食物,不但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等物质,还有助于降低甘油三酯,预防和治疗血管堵塞、高血脂等慢性疾病。


3、每天多喝水


相对于白开水的无味,很多人可能更喜欢和可乐、芬达等碳酸饮料,但是这些饮料并不能代替水,建议大家每天还是要多喝白开水,而不是用饮料代替。水是身体新陈代谢的重要成分,多喝水还可以帮助血液循环,排出体内的一些废物和垃圾,让身体里面的一些毒素能够快速的排出体外,不堆积在自己身体里面。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