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晚餐决定健康和寿命?不管怎样,吃晚饭别犯8个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8
核心提示:晚餐决定健康和寿命?不管怎样,吃晚饭别犯8个禁忌时间:2019-7-18 16:5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1、吃太多肉医学研究表明:晚餐经常吃肉食的人其血脂一......

科学研究发现:人体80%以上的病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尤其是晚饭,吃不对等于慢性自杀!


晚餐吃错了有伤身体,八大错误应该避免。




1、吃太多肉


医学研究表明:晚餐经常吃肉食的人其血脂一般要高于正常人的2-3倍。晚餐进食肉食对于人体健康,尤其是对消化功能已经逐渐衰退的老年人和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更易造成危害。


因此,晚餐最好少吃肉,并且要有所选择,以素肉为主,即煮过的瘦猪肉、瘦牛肉、瘦羊肉等,且量在50克以下。


2、吃剩饭


不少老人怕浪费,晚上总吃剩饭剩菜。统计发现,很多胰腺炎尤其是急性胰腺炎的发病,都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暴饮暴食、食用变质食物等。


特别是蛋白含量高的剩鱼、剩肉变质后,也可能导致细菌感染,进一步诱发胰腺病变。



3、吃太辣


辛辣的食物是包括煎炸食品、辣椒、花椒、大蒜、芥末、胡椒、生姜等。晚餐或睡前吃过辣米粉蒸肉、辣鸡翅之类的食物,躺下睡觉时候更容易引起烧心(胃灼热),难以促进睡眠氛围,如果特爱吃辛辣食物,那么建议在上午或早些时候吃。


4、吃太油腻


油腻的食品不仅包括油炸类食物,还有一些胆固醇含量较高的动物内脏等。这些食品吃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而三高人群更应该严格控制。


5、吃太饱


与早餐、中餐相比,晚餐宜少吃晚间无其他活动,或进食时间较晚,如果晚餐吃得过多,可引起胆固醇升高,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与极低密度脂蛋白,诱发动脉硬化;长期晚餐过饱,反覆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β细胞提前衰竭,从而埋下糖尿病的祸根。


此外,晚餐过饱可使胃鼓胀,对周围器官造成压迫,胃、肠、肝、胆、胰等器官在餐后的紧张工作会传送信息给大脑,引起大脑活跃,并扩散到大脑皮层其他部位,诱发失眠。



6、吃太晚


不少人晚餐吃太晚,吃完不久就去睡觉,睡眠期间胃还在运作。建议晚餐最少和上床时间间隔3~4小时,保证充分消化。


7、只吃瓜果蔬菜


瓜果蔬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但能量和蛋白质含量很低。如果早中餐摄入蛋白质不足,晚餐只吃瓜果蔬菜,长时间会造成机体蛋白质缺乏,导致免疫力下降。建议吃瓜果蔬菜的同时最好饮用一些牛奶、酸奶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8、吃甜品


不少人喜欢在晚餐后吃点甜品,但于康告诉记者,过于甜腻的东西很容易给肠胃消化造成负担。另一方面,晚餐后活动少,甜品中的糖分很难在身体中分解,进而会转换成脂肪,容易造成肥胖,长此以往也有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