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知了猴有什么好处?哪些人不能吃知了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0
核心提示:“知了猴”学名金蝉,在夏天的夜晚,拿手电筒到树林抓知了猴,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抓回家洗好油煎一番,那可真真是不错的美食。吃知了猴有什么好处 1、补充蛋白质 它的......

“知了猴”学名金蝉,在夏天的夜晚,拿手电筒到树林抓知了猴,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抓回家洗好油煎一番,那可真真是不错的美食。



吃知了猴有什么好处


1、补充蛋白质


它的蛋白质含量比我们经常食用的任何一种肉类和蛋类都要高得多,瘦牛肉几乎算得上是所有食用肉中蛋白含量最高的了,但是知了猴蛋白含量却是瘦牛肉的3.5倍,可见其营养价值之高。


2、抗炎祛寒


"知了猴"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的蜕皮主要成分是甲壳素及蛋白质,是重要的辛凉解表中药,具有抗菌、祛寒、镇惊、利尿的功能,是极好的药膳上品。


3、增强免疫力


"知了猴"富含氨基酸,尤其是含有很多的游离氨基酸,这样物质是属于一种活性因子,可以帮助人体补充大量的氨基酸,促进细胞合成,从而增强免疫力。



4、预防骨质疏松


"知了猴"同样富含钙质,可以起到补钙的功效,同时还可以起到促进生长发育的好处,对于预防常见的骨质疏松问题,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5、缓解衰老


"知了猴"中是有比较独特物质的,指的就是丰富的甲壳素,甲壳素是一种抗氧化剂,摄入人体后可起到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功效,对于人体脏器、皮肤的衰老,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知了猴哪些部位不能吃


知了猴的头部、翅膀、足肢等建议去掉不吃。


首先这些部位没有什么肉,营养价值不高;其次则是因为知了猴长时间生活在泥土里,它的头部、翅膀、足肢部位很容易藏有细菌、寄生虫等病原物质,也很难清洗干净,吃了不利于健康。



那些人不适合吃知了猴


肾病患者


知了猴属于高蛋白食物,其消化吸收需要较强的肾功能支持,肾功能欠佳的人食用知了猴会加重肾病。


肝病患者


部分知了猴具有小毒,需要肝细胞来解毒,肝功能欠佳的人食用知了猴可能出现中毒。


过敏体质


知了猴中含有的异体蛋白属于过敏物质,因此,过敏体质的人群不适合食用,以免出现过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