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夏季糖尿患者能吃西瓜不?掌握7个原则也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3
核心提示:夏季我们生活中不能少的三件事,那就是空调西瓜WiFi。夏季我们吃那冰镇西瓜又甜又凉快,吃上好几块那瞬间感觉不到热了。夏季的西瓜水分是的比较多,里面的有维生素C,......

夏季我们生活中不能少的三件事,那就是空调西瓜WiFi。夏季我们吃那冰镇西瓜又甜又凉快,吃上好几块那瞬间感觉不到热了。夏季的西瓜水分是的比较多,里面的有维生素C,果糖,番茄素等营养成分,还有女生比较喜欢的防晒,美白的功效。那糖尿病的人看着别吃着清甜多汁的西瓜,自己却害怕西瓜太甜含糖高,所以只能眼馋看着。



夏季糖尿病能吃西瓜吗?


西瓜是属于低血糖生成负荷食物,糖尿病患者只要自己在血糖控制情况比较好的状态下,两餐之间是可以吃上点可口西瓜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如果糖尿病患者一次性吃的太多,那会很容易引起血糖波动,是对自己病情是还不利的。糖尿病患者只要把握好以下7条原则,就可以放心的吃西瓜。


1、血糖控制理想即可适量吃


当空腹血糖能控制在7.8mmol/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7.5%以下,没有经常出现高血糖或低血糖,并发症控制良好,这是所有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水果的先决条件。


2、两餐之间吃


最好选在两餐之间,饥饿时或者体力活动之后,作为能量和营养素补充。通常可选在上午9点半左右,下午3点半左右或睡前1小时。不提倡餐前或饭后立即吃水果,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致使餐后血糖过高,加重胰腺的负担。



3、多吃靠皮部分


西瓜的含糖量呈梯度变化,中心含糖量最高,越往边缘含糖量越低。


也就是说靠近西瓜皮的含糖量最低,中间的部分含糖量高,因此糖友们可以连着西瓜比较青的那一块一起吃。


4、减少主食摄入


如果您准备下午吃西瓜,建议午餐的主食就少吃点。


如果下午打算吃200克的西瓜,中午就应该少吃1块麻将大小的米饭,其它的克数相应换算就行。


5、进食次数有讲究


糖尿病人每天进食水果的量是固定的,专家建议,每天进食的水果可以分开两次吃,比如上、下午各吃100克,这样既能防止血糖波动过大,也能给糖友解解馋。



6、不要喝西瓜汁


糖尿患者可以吃西瓜但要记住不能吃鲜榨的西瓜汁,鲜榨西瓜汁破坏了西瓜所含纤维素,也不需要进行咀嚼就可以顺利进入肠胃道,很容易超量,对病情很不友好。


7、别冰镇西瓜


在炎热天气直接食用冰镇西瓜会刺激肠胃,导致消化不良。所以西瓜最好现买现吃。如若冰藏,应在吃前取出,待温度升高些再吃。西瓜皮含糖量比西瓜更少,食用不必多担心对血糖的影响。将去皮切成的小块或瓜条,入水煮沸,再下入番茄、鸡蛋,做成汤不仅色味俱佳,还能消暑。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