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还在把健胃消食片当零食吃?小心适得其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健胃消食片是居家旅行的必备良药。由于酸甜的口味,健胃消食片对于一些“吃货”来说变成了“零食”,一觉察到胃痛胃胀、消化不良就嚼几片。那么这种做法是否可取呢?
   谣言:健胃消食片可以当零食吃。
 
  来源:健胃消食片是居家旅行的必备良药。由于酸甜的口味,健胃消食片对于一些“吃货”来说变成了“零食”,一觉察到胃痛胃胀、消化不良就嚼几片。那么这种做法是否可取呢?
 
  真相:健胃消食片从其原料组成来看确实有助消化的功能,但这并不代表可以当零食一样吃。健胃消食片中的山楂成分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大量食用可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而对处于成长期的儿童来说,健胃消食片含的消化酶如果摄入过多,会对心脏、胃部造成负担,出现不良反应。同时,也会不利于儿童消化功能的发育。因此,健胃消食片不能随意吃。特别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