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种食用油比地沟油还可怕,可惜很多人舍不得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7
核心提示:现在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人们越来越关注养生的问题,对食材的选择更是格外的注意,我们大家都知道一提到地沟油,大家都觉得这种油是不能吃的,特别的......

现在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人们越来越关注养生的问题,对食材的选择更是格外的注意,我们大家都知道一提到地沟油,大家都觉得这种油是不能吃的,特别的脏,而且有一些人甚至觉得恶心,所以说现在的人们能自己在家做饭就选择自己在家做饭,其实大家知道吗?在日常生活当中有一种油它甚至比地地沟油还要可怕,可能有一些人还不知道经常会用。



食用油酸败危害多


食用油,包括植物性食用油和动物油脂。油脂在存放过程中受温度、空气、水分、光照、微生物等影响,其中的脂肪酸逐渐水解或氧化而发生颜色、气味等方面的改变,使得食用油变质酸败。研究证实,食用酸败的油脂会对人体产生多方面的危害。如直接刺激肠道,引起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长期食用酸败的食用油还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导致老年痴呆等。有研究认为,食用高度酸败的食用油可诱发DNA被破坏,导致肿瘤、癌症的发生。过期、浑浊、沉淀,有哈喇味、回生味的酸败食用油不得食用。


一般来说,动物性油脂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其化学性质比植物油更稳定,植物油更容易发生氧化。


反复使用的油危害大


在日常生活当中,还需要注意一种油,就是反复加工的油,这种油的危害性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家里的老人们,他们从那个艰苦的年代过来,所以说勤俭节约早深深地烙在了他们的脑海当中,我们家里油炸,剩下的由老人们就会留下来再使用,但是像这种反复使用的油,虽然说炸出来的东西特别的香,但是这种油的危害是比较大的。


而且这种油存放的时间越久,使用的次数越多,在遇到高温和空气的时候就很容易被氧化,从而产生一些对我们身体有害的化学成分,所以说大家使用这种油炸的油的话,很容易会使植物油当中的维生素e失活,甚至产生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能够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


食用油的储存要注意以下几点:


1、食用油一定要注意避光。


很多消费者不注意这一点,家里买了食用油之后,就直接放在阳光能直接照到的地方,表面上似乎看不出食用油发生的变化,但时间一长,它发生分解,产生的一些不健康物质的含量就会变得更高。


2、放在阴凉的地方


很多人买了油之后,喜欢把食用油放在厨房的炉灶旁边,因为用起来方便,炒菜的时候顺手一拿、一倒就可以了。但炉灶旁边温度比较高,把油脂放在这样一个温度比较高的地方,也无形中加速了油脂的酸败、分解。


3、拧紧瓶盖


拧紧瓶盖就意味着瓶子里面的食用油与空气的接触时间减少了,即它跟空气当中氧气的接触量减少了。空气中的氧气也会加速油脂酸败,所以密封或者及时地注意封装很重要。


4、分装食用油。


有些时候买回来的油是一大桶,炒菜的时候,抱着一个大桶去倒油,非常不方便,拎起来也很重,倒的时候还容易倒多,所以很多人喜欢把新买的一大桶的油,装在一些小的容器里面。分装的时候,务必要选择干燥、干净的瓶子,避免不干净的瓶子里的微生物加速食用油的酸败。很多朋友家里装油的容器长年累月就用一个,拿起来一看那油瓶里面黄得不行,甚至发黑。像这种油瓶,里面滋生微生物的可能性就很大。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