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苦瓜酿鸡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食材:苦瓜2根,鸡肉200克,青红椒各一个,小葱一把,鸡蛋一个,香油、盐、酱油、五香粉、醋、淀粉适量。步骤:1.苦瓜切成3厘米长小段,捣空内瓤备用(视个人口味......

食材:苦瓜2根,鸡肉200克,青红椒各一个,小葱一把,鸡蛋一个,香油、盐、酱油、五香粉、醋、淀粉适量。


步骤:1.苦瓜切成3厘米长小段,捣空内瓤备用(视个人口味,可焯水,苦味稍淡);2.鸡肉剁碎(可根据个人口感剁成肉泥颗粒,能稍见肉丁口感更好),也可直接绞肉机绞碎;3.青红椒切小丁,小葱切末;4.肉内放入青红椒、葱末、五香粉,鸡蛋清、淀粉、盐顺时针搅拌成馅;5.将肉馅填入苦瓜段,两端填平;6.将苦瓜段摆盘放入蒸锅大火蒸20分钟;7.用酱油、醋、香油调成芡汁,苦瓜段出锅淋上芡汁即可食用。


点评:苦瓜与鸡肉不但营养互补,在口味方面也是绝配,具有一定的消暑效果。这道菜低盐低脂肪,尤其适合心血管疾病患者、免疫力低下人群以及需要减肥的人群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