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喝蜂蜜水除了滋阴润燥,还有这些意想不到的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2
核心提示:秋季喝蜂蜜水除了滋阴润燥,还有这些意想不到的好处时间:2019-8-22 10:21: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秋天气候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为了......

秋天气候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为了适应秋天这种干燥的特点,所以我们要在秋季多给身体补充水分。而蜂蜜是具有滋养身体的作用,能够滋养润肺,在秋日的早晨喝一杯温的蜂蜜水对于身体非常有好处。



秋季喝蜂蜜水的好处


1、恢复疲劳,尤其是熬夜后。


由于蜂蜜水中的葡萄糖和果糖极易被人体吸收,迅速给身体供给能量,所以饮用蜂蜜水可以快速补充体力,解除疲劳,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2、缓解失眠


蜂蜜对缓解失眠也具有一定的功效,睡前口服一勺蜂蜜或是一杯蜂蜜水,可以静心安神,尽快进入睡眠状状态。


3、润肺


秋季时节,人很容易上火,这是可以用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可达到润肺润燥的功效;或用银木耳炖汤,再加入适量蜂蜜也能润肺止咳。



4、防便秘


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当吃了一段美味大餐之后,极易出现积食现象,喝一杯蜂蜜水能够有效排便,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所以常喝蜂蜜水可以有效地促进消化,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有良好功效。


5、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


6、提高免疫力


由于蜂蜜中含有多种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和酶,在这两种物质的相互作用之下,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自然就获得了大幅度的提高。实验已证明,日常多喝蜂蜜水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对于病菌的抵抗力。特别是对一些原本体质就比较虚弱的人群来说,喝蜂蜜水的好处就更加多。



7、治疗偶发伤口


蜂蜜去掉糖分后的酸度等同于醋,可令细菌在创伤部位不能生存。即使没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伤口的肿胀、疼痛程度都会大大减轻,还能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伤口愈合。


8、保护心脏


蜂蜜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改善心肌功能,对血压有调节作用。患心脏病者,每天服用50-140克蜂蜜,1-2个月内病情可以改善。动脉硬化症者常吃蜂蜜,有保护血管和降血压的作用。


9、安抚皮肤


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



10、促消化


当胃肠受到油腻大餐的冲击,影响了胃肠的功能,而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着缩短排便时间。若有积食,可以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11、清肠道


蜂蜜导泻效果好,而且无副作用,但一定不能过量服用,否则可能导致腹泻。习惯性便秘者可早晚用温开水冲服蜂蜜30克,连服2~3天。


12、消炎抗菌


蜂蜜中除了糖分的含量非常高之外,也有很高的酸度,并且由于不容易腐坏,所以防腐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研究发现,蜂蜜对于各种细菌具有很强的一致作用,令细菌不能够生存,最终达到消炎抗菌的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